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7/3/29 16:24         关键字:2016,安防行业年鉴,编委会      浏览量:
3月28日,《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编委会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协会领导以及来自行业主管部门、中介机构、地方协会和安防企业的近30位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就2016版《年鉴》编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3月28日,《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编委会在北京召开《年鉴》(2016版)编审工作会议。编委会主任、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主持会议,协会秘书长、编委会副主任兼主编张忠孝介绍了《年鉴》(2016版)编制情况。编委会副主任、协会副理事长程胜军、闫正斌,原公安部一所副所长陈朝武,以及来自行业主管部门、中介机构、地方协会和安防企业的20余位编委参加了会议。

  张忠孝强调,《年鉴》作为全面、系统,准确地论述上年度行业发展状况、重要时事、文献和统计资料等为主要内容的资料性工具书,既要体现系统全面、客观正确、浓缩精炼,也要突出政治性、严肃性、科学性、客观性和权威性。要求做到“全、新、精、简、便”。《年鉴》框架设计原则一要服务读者;二要内容完备;三要结构合理,四要方便检索。《年鉴》(2016版本)共8章32节近80万字,包括行业发展概况、重要文献、行业管理、行业服务、中介机构、企业发展、技术与产品、海外安防等各个方面的主要内容。目前《年鉴》编审稿已经完成,提请各位编委审议。

  与会编委在发言中肯定了《年鉴》(2016版)编辑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意见:综述部分要站在全局高度,紧贴社会发展热点,让《年鉴》能够反映行业过去一年的变化;法规部分的内容需要进一步加强编审,严格筛选;在企业发展内容方面,要深入挖掘企业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企业相关数据;协会专家委专家与安防相关院校要积极配合,提高技术与产品应用文章的质量,全方位反映行业过去一年产品与技术的变革;安防科研、教育等方面内容也需进一步增强。

  王彦吉总结强调,各位编委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对本版《年鉴》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对今后《年鉴》的编辑工作也有促进作用。他同时希望编委与专家委专家紧密合作,调动各方面的信息,进一步提高完善《年鉴》编辑质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