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海康威视人脸识别再传捷报 保障昆明商洽会举行
2017/7/18 10:13         关键字:海康威视,人脸识别,商洽会      浏览量:
本次安保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海康威视全力配合省厅和市局任务部署,在集成商有力协助下,三天时间内完成了9个人员安检口,42套海康深眸人脸抓拍机;6个车辆出入口,12套深眸车辆抓拍机的安装调试工作。并与省厅、市局的人脸&车脸识别系统打通,实现出入展会核心区域的人车管控。

  近日,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举办,来自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家企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参展,涉及19项系列活动,17个展馆8000个标准展位,50余万人次入场观展。

  本次安保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海康威视全力配合省厅和市局任务部署,在集成商有力协助下,三天时间内完成了9个人员安检口,42套海康深眸人脸抓拍机;6个车辆出入口,12套深眸车辆抓拍机的安装调试工作。并与省厅、市局的人脸&车脸识别系统打通,实现出入展会核心区域的人车管控。

  海康深眸人脸抓拍机安装情况

  系统通过视图库级联方式往上级公安机关推送人脸数据,有效保证了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的人脸应用。同时,通过导入黑名单库,实现与全国在逃库、昆明扒手库等信息的实时比对和预警。

  海康威视人脸识别系统应用情况

  本次部署的人脸系统与市公安局联网平台,统一总线,无缝互联,针对实时预警的黑名单,除展示现场人脸照片外,还提供了现场抓拍大图和前后10秒录像等更多的关键线索,为刑侦民警快速抓捕提供有力支撑。

  商洽会期间,海康深眸人脸抓拍机共采集人脸图像973661张。人脸图像识别系统共预警重点人员405次,其中:抓获全国在逃人员5人、查获携带毒品的前科人员1人、发现并处置扒窃前科人员5人、查获冒用他人参展证入场人员1人、核查其他重点布控人员328人,馆内扒窃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70.8%,通过科技手段,有力地保障了商洽会的顺利召开。

  在短时间内实现快速部署、快速实战,预警准确率达98%,系统前后端均融合了深度学习算法的海康威视人脸识别系统,实战效果可以用“快”、“准”二字来形容:

  1.部署快

  海康深眸人脸抓拍机,针对不同场景可选择不同形态、焦距段、分辨率的产品。摄像机支持电动变焦,通过远程调整焦距就可以实现不同距离的人脸抓拍。而针对较大场景的人脸抓拍,则可以使用600万像素深眸人脸抓拍机。

  2.抓拍快

  内嵌了高性能GPU芯片的海康深眸人脸抓拍机,可同时检测跟踪30张人脸,针对每张人脸,基于评分机制,输出最优人脸图片。对于快速移动的人脸(骑电动车30码以下)也能实现快速抓拍。

  3.比对快

  海康脸谱采用高密度GPU硬件架构设计,集成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算法,单台设备每秒可实现数百张人脸的分析与比对,性能表现出色。系统在黑名单比对中,从抓拍到嫌疑人到系统比对预警, 3秒内完成,快速的预警比对,给刑侦民警实施抓捕提供了有效的时间保证。

  4.抓拍准

  人脸抓拍除了要快,准确率也要保证。在白天出入口场景下,深眸人脸抓拍机实测抓拍准确率高达98.4%以上,人脸检出率则高达98.7%以上。前端人脸抓拍的高准确率和检出率则保证了整个人脸识别系统的准确率。

  5.比对准

  海康脸谱经过千万级高质量样本训练,人脸识别准确率较上一代算法有了明显提升。在人脸左右偏转45°、上下偏转25°等大姿态情况下,依旧能够做到准确识别、比对。

  人脸识别系统在商洽会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云南省公安厅及昆明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赞许。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