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锐捷以场景创新能量 助力西藏智慧安防建设
2018/11/21 11:09   智能新世界百家号      关键字:安防,锐捷,运维      浏览量:
11月15日,首届“2018年西藏智慧安防研讨会”在拉萨召开。会议由全国城市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西藏自治区信息协会和西藏安防行业协会筹委会共同主办,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技术应用为基础,深入研讨智慧安防助力西藏安防建设效率提升的有效途径,全面推动西藏安防产业的进步发展。

11月15日,首届“2018年西藏智慧安防研讨会”在拉萨召开。会议由全国城市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西藏自治区信息协会和西藏安防行业协会筹委会共同主办,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技术应用为基础,深入研讨智慧安防助力西藏安防建设效率提升的有效途径,全面推动西藏安防产业的进步发展。

▲锐捷公共安全系统部西区技术总监夏杰发表演讲

作为数据通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应邀出席大会,并带来主题为《场景创新,助力智慧安防建设》的精彩演讲,为与会嘉宾分享了锐捷针对视频安全、IT运维管理、云桌面等应用场景推出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服务安防信息化建设的实践经验与落地成果。

擦亮“双眼”,守护视频网络安全

平安城市建设过程中,监控摄像随处可见,如何有效防范非法终端接入视频网络?如何有效阻断恶意攻击流量?如何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保障良好的视频在线率?面对种种安全隐患,锐捷特别提出了针对视频监控网络安全加固的解决方案,可协助用户实现视频网络的安全风险统一管控,其具体功能包括:

■摄像头身份识别、非法设备接入发现,构建合法有效的视频监控准入控制机制;

■视频流量监测、异常流量分析,病毒及恶意代码过滤;

■安全事件告警,设备统一管理,实现轻松运维。

▲安全风险与预警统一管理

聚焦安防建设,构建特色运维管理体系

从城市管理到治安防控、活动安保、园区监控,目前,包括西藏地区在内,全国各地的安防建设正快速向前发展,而急剧扩大的视频监控需求与现有运维保障效率低下之间的冲突问题却越来越突出。为此,锐捷提出一体化IT综合运维解决方案,从全局资源监控、视频综合运维、业务视角监控、综合可视化四个层面提升用户IT综合运维能力,打造特色运维体系。针对安防建设的特殊场景,该方案突出视频综合运维的独特价值,可兼容多厂商设备,支持视频监控和IT基础架构统一监管,帮助运维管理人员主动发现视频系统在通断和质量方面的故障,提高感知度与处理效率,让用户真正体验轻松运维。

▲视频综合运维

场景化云桌面 高效助力智慧安防

随着近年来互联程度的逐步提高,政法等相关行业中,传统PC办公模式的管理问题频发,数据安全无法保障、后期运维效率低、整体运维成本高等问题逐渐暴露出来。锐捷发挥场景、技术优势,将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和IDV(Intelligent Desktop Virtualization)两种云桌面架构进行有机融合,根据不同用户的使用场景,为用户打造专属桌面,实现集中管理、简化运维、随时随地登录个人桌面、数据漫游等功能,真正提升办公体验。

▲云桌面实现多场景应用支撑

此外,锐捷还根据政府、医疗、教育等行业用户的培训教室建设需求,推出了集成屏幕广播、远程协助、文件下发、请求帮助等功能的培训专版云桌面,为实现培训、考核等业务提供了一体化的高效解决方案。

▲锐捷公共安全系统部西区销售总监刘苡村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锐捷公共安全系统部西区销售总监刘苡村表示:“西藏地区的稳定和谐关乎着国家的安危。因此,西藏的安防建设意义重大。近年来,锐捷网络凭借着深度贴合客户应用场景的特色方案和创新产品,大规模参与全国各省市的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智能交通、平安校园、智慧医疗等项目建设,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可。锐捷期望通过专注于数通领域近二十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淀,同样深入到西藏地区的用户实际场景中,发挥场景创新能量,为西藏的智能化安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