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英飞拓“AI+智慧城市”联轴驱动助力大湾区“新基建”
2019/3/14 10:52   同花顺财经      关键字:英飞拓,AI+智慧城市,大湾区,新基建      浏览量:
英飞拓在“AI+智慧城市”领域早有布局并积累了成熟项目应用落地经验。2017年,英飞拓为上海宝山“雪亮工程”项目提供了基于AI边缘计算的智能解决方案,从前端摄像机、网络传输光端机、视频存储NVR、到后端智能管理平台软件等全套产品,完成3,000多路人脸识别摄像机建设,覆盖15个街镇,1,000多个小区,实现了区内全程动态跟踪。

2019全国两会召开,出现了一系列热词,其中“新基建”最为亮眼。“新基建”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高科技基础设施建设,5G、物联网、特高压、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又进一步提出“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近期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而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大湾区区域协调发展的必修课,未来大湾区建设发展无疑是“新基建”内涵诠释的典范,将成为“新基建”投资重点。英飞拓(002528)立足于大湾区“创新之都”深圳,依托“AI+智慧城市”项目经验与深投控强强联合,正逐步拥抱大湾区“新基建”蓝海。

据了解发现,英飞拓在“AI+智慧城市”领域早有布局并积累了成熟项目应用落地经验。2017年,英飞拓为上海宝山“雪亮工程”项目提供了基于AI边缘计算的智能解决方案,从前端摄像机、网络传输光端机、视频存储NVR、到后端智能管理平台软件等全套产品,完成3,000多路人脸识别摄像机建设,覆盖15个街镇,1,000多个小区,实现了区内全程动态跟踪。打造当时单一项目全球最大规模的人脸识别系统,开创了AI边缘计算、人脸识别在安防领域大规模应用的先河。此外,英飞拓主导的湖南省中方县智慧城市一期已完成建设,正在实施二期建设。智慧中方项目遵循:“顶层设计、统筹管理、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的工作要求,实现城市重要资源和要素信息的自动感知、高效传递、智能运用和互联共享。就在近期,英飞拓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智慧城市建设服务经验积累、以及良好的企业信誉,通过了关岭布族苗族自治县的层层筛选和综合评定,在“关岭布族苗族自治县智慧城市项目(一期)”项目竞标中脱颖而出,最终顺利中标约1.39亿元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国资平台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2018年两次入股英飞拓,一方面是完善在智慧城市安防建设运营方面的短板,构建集开发、建设、运营服务一体化的智慧城市平台;另一方面是想通过自身的资源优势与英飞拓的技术优势相结合,加速“大湾区智慧城市”项目落地。

资料显示,深投控为深圳国资委旗下的大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着力构建投资融资、产业培育、资本运营三大核心功能,担当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成为全球创新要素资源聚合平台;紧紧围绕科技创新,重点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个产业集群,肩负服务深圳现代化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使命,担当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领航角色。英飞拓与深投控强强联合,将利用自身在科技、互联网领域的多年深耕经验和创新活力,完美结合“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推动全区在智慧交通、智慧楼宇、智慧园区、智慧家居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最终为大湾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智慧。

我们还发现,英飞拓年初还收购了深圳市仁用电子系统有限公司。通过收购仁用电子,英飞拓已集成智慧城市建设的全资质,或是为承接大湾区“新基建”信息化建设做前期准备。

目前,英飞拓在视频大数据,互联网大数据,用户数据,AI人脸抓拍,视频结构化、行为分析,智能检索,图像异常检测、智能球枪联动,基于云部署的视频监控、存储解决方案,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同时英飞拓从产品提供商向方案提供商、集成商方向转变,实现对上下游的整合,发展成为以智慧安防为核心,集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为全球提供智慧安防、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大数据和互联网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城市信息化建设。

未来,英飞拓依托自身技术实力和项目应用落地经验,携手深投控国资平台资源,紧抓大湾区“新基建”蓝海带来的新机遇,激发更多有益于发展的创新技术升级,在已打造的样板工程形成示范效应的基础上,快速复制落地应用,实现业务突破,最后通过运营服务完成业务模式升级,并实现企业全球化商业版图和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