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力维聚焦AIoT战略,助力城市智能化建设
2019/3/15 10:08   ZNV力维      关键字:力维,AIoT战略,智慧城市,智能化      浏览量: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的融合,而AIoT正具备这样的连接能力。ZNV力维作为AIoT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AIoT技术的创新与“AIoT+行业”的落地应用。

继人工智能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后,2019年全国“两会”,“人工智能”第三次出现在总理的报告中,成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这也是继“互联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智能+”第一次出现在总理报告中。国家战略“人工智能”正在作为基础设施,逐渐与产业融合,加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这也意味着受到移动互联网驱动,从消费者、工业企业到城市社区,都在逐步走向万物互联,开始全面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

AIoT+,赋能城市治理与智慧城市建设

在强化数字经济的背景下,推进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是关键,这需要万物互联作为基础: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的融合,而AIoT正具备这样的连接能力。作为AIoT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ZNV力维基于泛在数据连接、泛在数据融合、分析与使能的技术能力以及复杂系统组网与集成能力,一直致力于AIoT技术的创新与“AIoT+行业”的落地应用。

近一年来,力维深耕城市治理与智慧城市领域,基于增强性分析、智能驱动开发等核心技术,打造了面向公安业务的“多维立体智能人口管控平台”,实现针对实有人口的精准管理、安全隐患的精准识别、实时警情的精准处置,构建了智能高效的精准警务模式。在此基础上,力维融合了城市治理的公共服务与公共管理需求,推出了社区智理2.0平台,通过将社会面公共服务资源引入社区,提升社区惠民服务水平,使社区居民生活更加舒适便捷。此外,力维打造了针对超大型城市的社会治理解决方案,助力上海浦东新区牵头建设了“浦东城市大脑”,细化“神经元系统”,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浦东“城市大脑”--日常管理体征与专项模块

聚焦AIoT技术的创新

基于智能+国家战略,技术创新仍然是核心关键。政府报告指出,要加大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技术攻关。

近年来,力维通过科创课题,如《基于智能硬件的低功耗边缘AI算法及模型研究》、《基于AI技术的超大规模视频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研究》;通过工程项目,如“上海浦东城市大脑项目”、“银川智慧社区项目”等;通过产学研生态构建,如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圳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等合作。公司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技术与研发中心,获得近400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同时,荣获“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度创新力企业”。

基于此,凭借创新推出的Oasis融合智能单元,力维成功入选首批12家“英特尔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创新激励计划”,同时入围的还有深醒、码隆等高新科技企业。公司的跨镜追踪(ReID)产品在国内顶级的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学术盛会PRCV2018上,获得了“行人再识别PR-ID”竞赛第二名。基于人脸大数据系统的快速、高效的聚类分析与检索能力,力维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申报了深圳发改委课题“基于AI技术的超大规模视频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的应用示范。

联合创新,共赢共生

未来,基于AIoT技术创新,力维将持续服务城市治理与智慧城市,履行“让世界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