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千方科技跻身巨头20强
2019/9/5 12:35   千方科技      关键字:千方科技 巨头20强      浏览量:
千方科技凭借在AI技术研究及应用落地的实践经验晋级“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成熟企业60强”、“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巨头企业20强”两大榜单,一同入榜的还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京东、滴滴、小米、海康威视、海尔等互联网巨头及行业领军企业。

  8月30日,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亿欧发布《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其中包括了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成熟企业60强、巨头企业20强等榜单,集中展现了2018-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的阶段性应用成果和商业进展。
  千方科技凭借在AI技术研究及应用落地的实践经验晋级“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成熟企业60强”、“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巨头企业20强”两大榜单,一同入榜的还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京东、滴滴、小米、海康威视、海尔等互联网巨头及行业领军企业。

  据了解,系列榜单参考公司的营业收入、产品和服务能力、投融资、AI技术研究及应用落地等信息,并辅以多方验证,衡量人工智能企业的最新商业化进展。除了引导人工智能企业往商业落地方向努力外,也为有人工智能应用需求的实体经济企业提供筛选合作伙伴提供参考。
  近五年伴随着AI产业进入到快速发展期,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进入到第三次高速发展期,人工智能基础技术不断地成熟。专家预测,2016年到2025年人工智能的产业规模几乎直线上升。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203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
  作为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领域的领军企业,千方科技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智慧交通、智能安防产业链深度融合,实现AI在多场景下规模化应用与自身业务转型,加速人工智能商业化进程。
  在交通+AI领域,利用大数据精准指导动态交通、提升公共安全,实现重点事件的智能预警,是千方科技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长期布局。基于多年的数据积累,千方科技对交通的组织和规划提出更加精准、细致的解决方案,配合政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交通信息服务。面对北京城市道路复杂多样、各方需求迫切的情形,千方科技相继实施北京中关村西区和北京CBD西北区城市交通综合改善项目,成为在超大城市繁华商务区实施自身智慧交通策略的先行者。与此同时,千方科技多层次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探索“智能汽车+移动互联网+智慧交通”的深度融合模式。
  在AI+安防领域,千方科技以“可视智慧物联”为核心,牢牢抓住AI节点,在技术、产品等层面取得诸多进展。在技术层面,旗下宇视科技联合国内外多家专业研究机构和顶级的高校实验室,在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车辆结构化等多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在产品层面,宇视科技发布“AIReady人工智能规模应用方案”,以“3+6”要素实现了AI在安防行业规模化部署。
  随着与阿里云合作的加深,其先进的技术、产品与服务支持,将推动千方科技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能力持续升级,共同打造适应未来需要的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
  2019年是AI在行业场景纵深元年,伴随5G技术到来,基于海量设备连接所产生的数据,将让AI变得更加“聪明”。而更加“聪明”的AI又能使得千方科技在交通信号控制、道路研判、可视智慧物联等方面变得更加精准。在探索技术落地的过程中,千方科技正力图给城市带来更多改变,为政府实现智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解决城市管理难题,提供更多路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