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兴联通携手发布5G+人工智能白皮书
2019/11/13 10:1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兴 联通 发布 5G+人工智能 白皮书      浏览量:
中国联通携手中兴通讯等厂商正式发布了《"5G+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与应用白皮书》。
    11月6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物联网(TC10)第二十三次全会在许昌召开。在当天的"5G与C-V2X研讨会"上,中国联通携手中兴通讯等厂商正式发布了《"5G+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与应用白皮书》。
  该白皮书从5G及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入手,多角度讨论了5G和人工智能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可能性;并结合丰富多样的典型应用场景,如自动驾驶、智慧新媒体、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港口、物联网、智慧物流以及智慧能源等,从接入到边缘,从边缘到核心,从网络切片到SDN/NFV,从网络运维到网络安全,详细深入地阐述了人工智能对5G网络中端到端的赋能。白皮书中还探讨了5G人工智能终端的广阔应用前景,结合实践领域给出了人工智能与5G进一步融合发展的建议。
  白皮书指出,5G与区块链相互促进、相互影响:
  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工作模式对5G网络的稳定性带来挑战
  5G将大幅度提升区块链网络的性能和稳定性
  5G创造的万物互联为区块链带来更多可上链数据
  区块链为5G应用场景提供数据保护能力
  区块链促使5G实现真正的点对点的价值流通
  同时,白皮书指出, 目前5G与区块链融合发展中存在一些亟待解决问题,面临一系列挑战:
  当前5G标准还不完善,5G 技术本身还处于初步阶段,网 络部署还不全面。
  "5G+区块链"融合发展模式,大多数仍处于实验阶段,还 没有成熟产品的出现。
  技术融合不足,缺乏杀手级应用。
  最后,白皮书基于 "5G+区块链"融合的发展,给出如下建议:
  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网络基础设施
  5G 与区块链结合加速应用发展
  区块链技术助力网络演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