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 正文
中国安防、警用技术装备及技术考察团赴国外考察
2007/1/11 11:05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2006年11月9日至23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组织的“中国公共安全防范、警用技术装备及技术考察团”顺利地完成了对德国、巴西的考察任务。

      2006年11月9日至23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组织的“中国公共安全防范、警用技术装备及技术考察团”顺利地完成了对德国、巴西的考察任务。考察团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赵锡廷为团长,成员有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孙邦男,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卢洪喜,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助理巡视员刘尤福,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副局长张强,北京市门头沟区公安局副局长刘凤,湖南省公安厅科技处副处长周杰,长沙市公安局副支队长杨建武,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公安局长方智,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公安局长赵志忠(方、赵系科技强警示范县公安局长)。
 
   
      在德国法兰克福,考察团受到了西门子软件公司孙继荣教授、ROBOWATCH公司总经理HONKE博士、BEST公司业务总经理DUPKE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先后介绍了为2006年德国足球世界杯赛安全保卫工作提供的安防技术方案、设备及应急措施。德方技术人员演示的防生化武器的机器人引起了考察团极大的兴趣。这种机器人,具有高安全性、节约人力成本的特点。可对室内、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及人类不希望或无法达到的区域连续不停地工作12小时,可灵活遥控,发现2公里以内以及地下2米处的可疑问题。在世界杯赛其间,投入了20台机器人,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一台机器人在2到5万欧元左右。在巴西,考察团拜访了里约热内卢军警之家,受到法律专家FAMA主任等人的热情接待。FAMA主任向考察团介绍了巴西军警的机构、任务、装备、职责、破案方法以及军警人员的待遇、培训等情况。中巴双方警务人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展开了交流。

      在德国、巴西期间,考察团还访问了当地的警察机构,并与正在执勤的军警人员进行交流。

      考察团所到之处,向当地警方和企业、公司介绍了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的重点工作和2006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的盛况以及中国安防行业的发展概况。他们表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使中国安防行业遇到了快速发展的好时机,愿意与中国安防行业加强合作,并愿意到中国来参加国际安防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