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安防实体防护和出入口控制专家会聚长春
促进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应用创新
2014/5/8 11:42         关键字:中安协,实体防护,出入口控制,会议      浏览量:
中国安防协会专家委于4月27-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了此次主要针对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安防实体防护、出入口控制领域中应用和标准化问题的学术演讲和实地参观活动。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安防实体防护和出入口控制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发展,中国安防协会专家委于4月27-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了此次主要针对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安防实体防护、出入口控制领域中应用和标准化问题的学术演讲和实地参观活动。这是中安协专家委实体防护专业组、出入口控制专业组分别成立以来,相继举办的第四次和第二次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照片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来自中安协专家委实体防护和出入口控制专业组专家,部分地方协会领导,相关企业及媒体代表共计60余人。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树森、吉林省安防协会理事长刘 敏等领导到会并与参会人员合影,中安协理事长兼专家委主任王彦吉出席并讲话。中安协专家委副主任李建平主持并具体协调了本次活动。全国安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体生物特征识别分技委候鸿川秘书长应邀到会发表学术演讲。

王彦吉主任讲话

  王彦吉在讲话中指出,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是当今世界的高科技领域,随着国家大力推动第二代公民身份证的指纹采集和应用,指纹和其他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安防行业的广泛应用势在必行。本次活动内容聚焦、范围明确、贴近企业需求,这样的交流活动在其它专业领域也要相继开展。他强调,协会专家委要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征集论文和编辑出版论文集,进而组织好中安协安博会的相关论坛。

李建平副主任主持会议

  27日全天,经专家委秘书处遴选的12名相关专家及企业代表相继登台演讲。演讲名单和内容如下:

 

单   位

姓 名

主要内容

安标委生物特征识别分技委

候鸿川

生物特征识别与出入口控制

长春鸿达公司

王佳楠

实体防护、出入口控制领域生物识别标准化

广东中山杨格锁业公司

杨官贵

指纹锁技术的现状和未来

杭州市海康威视公司

何圣泉

指静脉识别技术及应用

中国扬子集团门业公司

李明辉

生物识别技术在金融装备产品领域的应用

太原市警鹰公司

崔小坤

生物识别技术在实体防护中的应用

国家安防质检中心(北京)

邱日祥

物防产品的生物识别应用与检测

上海格瑞特公司

蔡  钧

巡检系统发展趋势及生物识别应用

北京富高公司

王传谦

全自动保管箱功能及其中的生物识别技术

杭州富居卡公司

宋毅明

出入口控制系统互联互通及生物识别应用

上海铠马仕智能公司

凌  宁

出入口控制系统中的“车辆阻拦装置”

浙江省杭州青鸟公司

刘  伟

“智能插座|”在安防系统中的应用

 

候鸿川秘书长演讲

鸿达公司王佳楠专家演讲

  28日上午,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参观了长春鸿达光电子与生物统计识别技术有限公司。

会议代表来到鸿达接待大厅

  其间,大家饶有兴趣的实地考察了鸿达集团已竣工投产的“鸿达光电子与生物特征识别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先后参观了公司办公研发大楼、业绩展厅、产品电路和光路模块生产线、产品质检中心、内部会议中心等部分。

会议代表参观鸿达业绩展厅

  鸿达总经理王莉专家讲解指纹系统在门禁中的应用

  会议代表参观鸿达光学器件生产车间

  大家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就各自企业应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需求,与鸿达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探讨。

代表们参观后分别与鸿达专业人员洽谈

  半天的考察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安防生物特征识别业内同行们提供了零距离接触产品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的合作项目已经在酝酿之中。

  参加中安协专家委长春交流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