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推荐专家服务管理流程
2019/2/25 09:00   中安协专家委      关键字:中安协,专家委,专家服务流程      浏览量:
依据《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管理办法》,为完善对推荐专家服务工作的管理,提高专家服务工作质量,特制定本流程。

  一、目的

  依据《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管理办法》,为完善对推荐专家服务工作的管理,提高专家服务工作质量,特制定本流程。

  二、范围

  专家委员会所提供的专家服务范围主要包括:政府相关部门、社团、技术组织、中介机构、协会会员、安防用户等单位所申请的咨询、论证、研发、评价、推广、培训等内容。

  三、责任

  专家委员会推荐的专家服务仅包括所推荐专家的身份、资质及参与事项,且在获得申请方(被服务方)的采纳后,由被推荐专家承担与之相关的责任。被推荐参与服务的专家所提出的相关意见和结论由专家本人负责。

  四、受理

  专家委员会所提供的专家服务应在受理后予以推荐。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负责受理申请专家服务,受理时至少应获得以下文件:

  (一)申请专家服务的申请报告(包括申请单位的基本信息和法律地位,申请服务的事由和内容,申请服务的专业技术要求);

  (二)营业执照或相应的法定证照;

  (三)与申请服务相关的项目资料。

  五、审核

  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在接到申请专家服务的文件后,须对申请方提供的申请文件及相关资料进行审核,根据审核结果提出受理意见并报批。

  六、审批

  专家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根据秘书处提出的受理意见,做出批准受理或不受理的决定。

  七、推荐

  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对经过审批的申请服务事项,按照其实际需求遴选专家,经专家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批准后,行文向申请方推荐。专家委员会不收取推荐费。

  八、监督

  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应对所推荐的专家服务进行监督,发现属于专家委员会责任范围内的问题时,应及时予以处置。

  九、反馈

  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在专家服务工作结束后,应及时收集相关反馈信息,进行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并形成文件与相关过程材料汇总存档。

  根据反馈信息对专家库进行动态管理。

  十、本流程由专家委员会负责解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