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安防协会党支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
2021/10/27 11:58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党支部 《长津湖》      浏览量:
2021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胜利71周年纪念日,10月22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全体员工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2021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胜利71周年纪念日,10月22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全体员工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协会秘书长王楠、副秘书长刘存信、孙振东带队参加。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并最终取得正义之战胜利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协会秘书长王楠组织大家展开学习讨论。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祖国的利益大于一切,我们要不怕牺牲小我而成就大我,要从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把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用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上,敢于与困难交锋,以不懈斗争致敬英雄,以爱国奋斗回应时代。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打了。"这句电影台词让很多人潸然泪下。"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伍氏兄弟全部奔赴战场,与雷公、余从戎等战友们用生命保家卫国;毛主席支持毛岸英上战场,最终父子天各一方再未相见,感人至深。想到这些,我们更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美好的明天努力,不负历史责任与时代重托。
  "千万不要忘记长津湖战场上长眠的烈士们,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国之栋梁。"值得我们深思的是志愿军因为坚定的信仰而表现出的钢铁般的意志。唯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撑起民族的脊梁!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作为党员,我们要将信仰深深根植于心,秉持忠诚信仰不懈奋斗,挺起精神脊梁,成为国之脊梁。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对党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深入地结合公安部科信局与协会第四季度联席会议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担当作为,无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的把加快推进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协会分支机构筹备与建设、规范安防行业职业培训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继续积极投身国家的安防事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力量。要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