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正文
郑州安防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员线上学习分享会
2022/11/14 11:27   郑州市安防协会      关键字:郑安协 党支部 二十大 学习分享会      浏览量:
2022年11月11日,郑州市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召开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线上学习讨论会,并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感悟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郑州市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郑安协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统一部署,居家办公期间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二十大会议报告及精神。2022年11月11日,郑州市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召开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线上学习讨论会,并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感悟分享。
  李亚红 党支部书记
  2022年10月16日,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这是一次万众瞩目的大会,一次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是我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心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作为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始终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使命职责,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孟丹凤 组织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聆听并学习完二十大报告,我强烈的感受时代脉搏、时代召唤和时代最强音,深受鼓舞、更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把党的思想在企业发展中传递好、运用到位;主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在实际工作中传递好、运用到位;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自身定位、把准工作方位,加强自身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思考学习和传播运用,扎实推进企业党建工作,把党的思想与自身工作开展深度融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党的思想在社会组织机构落地生根贡献全部力量!
  雷绍伟 宣传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承载万千期盼、凝聚全党智慧,为我们描绘了未来的行动纲领,制定了大政方针。报告从十六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其影响是全局性、历史性的,锻造了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使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我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认真学习贯彻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后,作为一名党员我倍感兴奋,深受鼓舞,报告中的许多内容令我印象深刻。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同时也指出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通过学习,我将更加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拥护党的方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程华 党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蓝图已然展开,使命催人奋进。我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梦洋 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自信、务实、开放、包容的精神,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就蓝图,也为世界注入强大正能量。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当下,我们更是切身感受到身在中国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党员,我感受到的是国家为了保障民众生命安全付出的精力物力财力。背靠强大的祖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梦洋 党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深刻!大会通过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衷心支持、坚决拥护。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个人的事业融入到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和社会建设的前进洪流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深悟透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履职本领,以笃行不怠、勇毅前行的奋斗状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感中国共产党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具有强烈的使命担当与胸怀天下的伟大情怀,这使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前途和未来是光明的、中华民族的前途和未来是光明的、人类的前途和未来是光明的。在未来,我将更加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总书记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用“中国话语”讲好“中国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李亚红书记在最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当下,中国经济发展正位于十字路口,受疫情影响,各大产业的发展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实体经济,在疫情下发展更是困难重重。我国经济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
  一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从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着手,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弘扬奋斗精神,不断研发高新技术和项目,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企业员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报告内容。
  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在我们基层全面贯通落实、见到成效。
  二是在工作上认真履职尽责。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履职能力和斗争本领,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做到干一行、敬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
  三是在作风上严守纪律规定。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时时刻刻都自觉与纪律规矩对标,常态化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到把握边界、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通过此次学习,郑州市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光荣和艰巨。以科技创新为例,到2035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科技强国。我们需要清醒地看到,我国的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强,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有许多卡点瓶颈,还有不少“卡脖子”问题亟待解决。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还要付出艰苦努力,但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报告第五部分专章阐述教科工作,并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论断,把教科工作摆在了更为突出的位置。教育培养人才、人才创新科技、科技支撑发展。关口前移,源头发力,就必须优先发展教育。发展教育,就必须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在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郑安协将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牢疫情防控阵地,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共筑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郑州市安防协会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