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English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年鉴》06版编委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06/6/14 10:07:00         关键字:      浏览量:
2006年6月10日,《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2006版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编委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2006版编委会会议现场

    2006年6月10日,《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2006版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李润森;公安部科技局副局长刘烁、科技局三处副处长张金山、科长赵源;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柳晓川、副理事长廖晓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靳秀凤 、副秘书长王俊生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陈朝武;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副局长张强、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高秀云;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秘书长刘希清;公安部警标委秘书长孙非;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昂、公安部安防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牟晓声;辽宁省公安厅科技处副处长陈雷、浙江省公安厅科技处副处长张明亮、江苏省公安厅科技处科长金尔;四川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熊道富;中国人民银行保卫局高工史奇中、民航总局公安局安检处处长刘人刚、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和声、常州明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寒、广州美电贝尔电业公司总经理郑孙满、北京国通创安报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嘉黎、上海诚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曙方;以及《年鉴》执行主编安福东、焦金山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编委会主任——中国安防协会理事长
柳晓川 主持会议

编委会顾问——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李润森 出席会议

编委会副主任——公安部科技局副局长
刘烁 出席会议


编委会副主任——中国安防协会副理事长
廖晓村 出席会议

 

    会议由编委会主任柳晓川主持,他对于编委们对《年鉴》编辑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感谢大家来参加这个编委会。根据编委的建议,《年鉴》2006版根据各地人员的变动情况 ,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并且增加了集团用户及安防企业的代表加入编委会,使《年鉴》的编辑工作能够更广泛的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及建议,为编辑工作奠定更扎实的基础。编辑委主任柳晓川在会上宣读了新一届《年鉴》编委会成员名单。

    在会上,执行主编王俊生作了《年鉴》05版工作总结报告,总结了《年鉴》2005版的完成情况;介绍了《年鉴》2005版编纂的主要做法;并提出了《年鉴》2005版存在的主要问题 ,希望与会同志积极讨论 ,共同改进《年鉴》2005版中的不足,使《年鉴》2006版更加完善。

编委会副主任——中国安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靳秀凤 出席会议

编委会副主任——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
陈朝武 出席会议

公安部科技局三处副处长
张金山  出席会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副局长
张强 出席会议

执行主编——中国安防协会副秘书长
王俊生  出席会议

执行主编——公安部科技局三处科长
            赵源 出席会议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希清 出席会议

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孙非  出席会议

    编委会副主任靳秀凤作了《年鉴》2006版计划的工作报告。她从调整《年鉴》2006版编委会成员、《年鉴》2006版内容的编辑计划、具体实施方案三个方面对于《年鉴》2006版的编辑工作提出了全面的计划与要求,并希望通过此次编委会,吸收大家更多的好的建议和意见,使《年鉴》2006版编辑工作能顺利进行,使《年鉴》2006版在原有基础上有更大的提高。她介绍了《年鉴》的部分栏目和内容根据行业发展的需要,将做适当调整,以适应新的行业发展形势。

    编委会顾问李润森同志重点强调了编辑出版《年鉴》的重要性,他指出:《年鉴》不仅仅是安防协会的《年鉴》,而是整个安防产业的《年鉴》,应该立足于产业的高度,突出其权威性、全面性和综合性,要对行业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对行业的发展状况进行综述,从而使它成为一部完整的实用的工具书,对企业的发展、行业的进步发挥指导作用。

 

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常务副主任胡志昂 出席会议

公安部安防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牟晓声 出席会议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
高秀云  出席会议

四川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
熊道富 出席会议 

浙江省公安厅科技处副处长
张明亮  出席会议

辽宁省公安厅科技处副处长
陈雷 出席会议

江苏省公安厅科技处科长
金尔  出席会议

民航总局公安局安检处处长
刘人刚 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编委积极发言,针对《年鉴》的编辑出版,从栏目内容、美工设计、出版发行等各个方面得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们特别提出要在2006版的《年鉴》中收录行业的相关统计数据,以对行业和企业的发展起到指导作用。同时,他们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年鉴》编辑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保卫局高工
史奇中  出席会议

成都亚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和声 出席会议

常州明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清寒 出席会议

广州美电贝尔电业公司总经理
郑孙满 出席会议

北京国通创安报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秦嘉黎 出席会议

上海诚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曙方 出席会议

执行主编——中国安防协会秘书长助理
安福东 出席会议

《年鉴》编委会现场

    编委会副主任刘烁局长对此次会议发表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年鉴》的编辑工作已经进行到第五次,工作在不断进步,但同时编委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有必要把编辑队伍日常化、固定化,围绕《年鉴》的编辑工作来全力实施。他对今年的编委会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

    1. 关于《年鉴》的总体定位需要在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入思考:(1)产业定位要从行业的编年史和行业相关主体的工具书的角度来定位 ,讲究权威性和准确性 ;(2)总体定位要兼收并蓄,讲究整体性,加强开放性,摒弃局限性 ;(3)在出版发行上,由完全赠送逐步转为有偿发行,并按照出版物的原则进行规范操作。

    2. 在具体内容上,《年鉴》编写要以编辑为主,创作为辅。他建议建立《年鉴》编辑资料来源数据库;并把行业年鉴和协会的相关工作成果结合起来。

    3. 在行业统计方面,同意在《年鉴》里收录相关行业统计内容 ,但是在策略上应突出三个要素:详细公布统计指标体系;要注明数据来源;要有一个免责声明:“仅供参考”。

    4. 在《年鉴》中收录国外的相关法规标准,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帮助。

    5.扩大《年鉴》收录内容,选编一些优秀论文。

    6.进一步掌握安防领域中集团用户的相关工作动态,包括人民银行、民航总局、文博、军工、邮电几大集团用户。把《年鉴》寄送给相关部门,建立起互相帮助,互通信息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年鉴》的发行渠道。

    此次,《年鉴》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各位领导和编委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在编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年鉴》编辑人员的努力工作下,2006版《年鉴》将会有更大的提高。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协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