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English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年鉴》2007版编委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07/8/20 15:58:00         关键字:      浏览量:
2007年8月17日,《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2007版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编委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2007版编委会会议现场

 

     2007年8月17日,《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2007版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李润森;公安部科技局副局长谭晓准;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柳晓川、副理事长廖晓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靳秀凤、副秘书长王俊生;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陈朝武; 公安部科技局三处处长李明甫、科长赵源;公安部科技信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张金山;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栗萍;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副秘书长施巨岭; 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孙非;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李秀琳、部门主任刘琳;公安部安防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牟晓生; 广东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徐学锦;辽宁省公安厅科技处副处长陈雷;江苏省公安厅科技处副主任汤中华;中国人民银行保卫局高工史奇中;国家文物法规司执法督察处处长刘铭威;广州美电贝尔电业公司总经理郑孙满;北京国通创安报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嘉黎;上海诚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辉;以及《年鉴》执行主编安福东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编委会顾问——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李润森  出席会议

编委会主任——中国安防协会理事长
柳晓川  主持会议

   

编委会副主任——公安部科技局副局长
谭晓准  出席会议

编委会副主任——中国安防协会副理事长
廖晓村  出席会议

   

编委会副主任——中国安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靳秀凤  出席会议

编委会副主任——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
陈朝武  出席会议

   

公安部科技局三处处长
李明甫  出席会议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
栗  萍  出席会议
 

   

执行主编——中国安防协会副秘书长
王俊生  出席会议

执行主编——公安部科技局三处科长
赵源  出席会议

   

公安部科技信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张金山  出席会议

全国安防标委会副秘书长
施巨岭  出席会议

 

 

公安部安防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常务副主任牟晓生  出席会议

广东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
徐学锦  出席会议

   

辽宁省公安厅科技处副处长
陈雷  出席会议

江苏省公安厅科技处副主任
汤中华  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银行保卫局高工
史奇中  出席会议
国家文物法规司执法督察处处长
刘铭威  出席会议
   
广州美电贝尔电业公司总经理
郑孙满  出席会议
北京国通创安报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秦嘉黎  出席会议
   
上海诚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  辉  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展开激烈的讨论

 

    会议由编委会主任柳晓川主持,他对于编委们对《年鉴》编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此次编委会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概述。柳理事长请各位参会的编委进行了自我介绍,他指出,今年的编委成员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包括主管部门领导、相关机构领导、行业协会领导、集团用户及安防企业代表,有利于更加广泛地吸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为2007年编辑工作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接下来,执行主编王俊生作了《年鉴》06版工作总结报告, 他就《年鉴》的信息范围、框架结构、排版进展、出版程序、编辑负责制度、美工设计要求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法等进行了阐述。希望与会同志积极讨论,共同改进《年鉴》2006版中的不足,使《年鉴》2007版更加完善。

    编委会副主任靳秀凤作了《年鉴》2007版计划的工作报告。 她从调整编委会成员、减少广告量、内容的编辑计划、具体实施方案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2007版《年鉴》的最大变化是在内容上做了大幅调整,特别是将以往《年鉴》贯有的资料放置到附件,既压缩了版面,同时新旧分明,更容易让人抓住本年度新增的内容。另外,2007版《年鉴》更加注重与行业发展现状相联系, 为及时反映各地安防行业近况,专门设置了“发展篇”,对各地的行业发展进行概述。相比2006版《年鉴》,2007版新增加了“综述篇”、“发展篇”、“产品篇”、“工程篇”、“国际篇”,力求从更加全面的角度反应行业发展情况。靳秘书长指出,希望通过此次编委会,吸收大家更多的好的建议和意见,使《年鉴》2007版编辑工作能顺利进行,使《年鉴》2007版在原有基础上有更大的提高。

    编委会顾问李润森同志重点强调了《年鉴》应该立足于成为行业决策性工具书,为政府管理、协会管理、企业家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从而成为行业发展的一面“镜子”。因此,《年鉴》要对行业的整体发展状况进对全面的反映,提供一些统计分析数据,反应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为决策服务,具有权威性、全面性和综合性,对企业的发展、行业的进步发挥指导作用。

    公安部科技局副局长谭晓准就《年鉴》的立意、内容、发行渠道方面发表了看法。她指出《年鉴》首先要有一个很好的立意,立足于全面快速反应行业发展状况,引领行业发展,为决策服务;其次,《年鉴》内容要客观、公正、全面、准确,同时,要与公安工作相结合,与科技强警相结合;再次,她强调《年鉴》要有一个畅通的发行渠道,在行业内发行的基础上,特别要覆盖公安机关的相关部门,为政府的管理决策服务。

    会上,各位编委积极发言,针对《年鉴》的编辑出版,从栏目内容、美工设计、出版发行等各个方面得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年鉴》编辑工作。

  编委会主任柳晓川理事长对此次会议发表了总结发言, 他对于编委们提出的关于《年鉴》指导思想、整体定位、具体内容、体例样式、印刷装订、宣传发行等方方面面的意见给予肯定,并表示编辑委将抓紧落实,组织编辑人员消化吸收,让《年鉴》有新面貌,新变化,及时反映行业发展,满足市场需求。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协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