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English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08/1/14 9:11:00         关键字:      浏览量:
2007年12月29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工作会议,专家委员会柳晓川主任委员发表了讲话,总结了2007年工作,明确提出了2008年工作要点。会议由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靳秀凤主持。
    2007年12月29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工作会议,专家委员会柳晓川主任委员发表了讲话,总结了2007年工作,明确提出了2008年工作要点。会议由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靳秀凤主持。专家委员会顾问、副主任委员、委员共16人出席会议,四个专业组的副组长列席了会议。
 
     柳晓川主任委员指出:自2005年以来,专家委员会的地位和作用已得到安防行业的广泛认同。最近,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行业协会主要职能,公安部也对部属协会提出了规范发展的相关要求,我们要着力贯彻执行。
 
     他说,专家委员会特别是各专业组在2007年里开展科研、学术和技术服务活动;配合行业自律管理建设;参与行业标准化工作;开拓职业资格培训业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也存在专职工作人员和常设办事机构不完善,日常项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他要求,在2008年工作中应重点抓好以下方面:一是全力完成科技局下达的公安部重点科研攻关项目,继续配合安防行业承担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二是为完善行业自律机制,要加强协会标准化、合格评定和诚信评价建设;三是为行业和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继续做好行业信息统计与发布、专业咨询与评审、展会与论坛策划等方面工作;四是进一步拓展行业培训,完成相关教材、试题的编写工作;五是健全专家委员组织机构和完善日常管理机制。
 
     专家委员会各组负责人对本专业组2007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同时提出了2008年工作打算,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增补李建平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议案,明确了由其负责专家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会议宣布了新调整的委员、专家和组长名单,包括:陈惠民、张金山、李进发3人为委员,崔玉华、孙非、朱益军、高常青、刘以农、强毅、程建功、刘朝辉、魏福连9人为专家,李建平为标准化组组长、孙非为副组长。
 
     李建平副主任委员介绍了专家委员会2008年要组织实施的公安部重点科研攻关项目:“防爆技术标准体系研究”的启动情况。他说,该项目一是要完成《国内外的防爆技术及产品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的调研报告;二是要建立国内外防爆产品的数据库;三是提出防爆产品的标准体系草案;四是要提出防爆产品合格评定通用技术规则草案;五是要提出两类相对成熟的防爆安检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和测评方法。这是协会第一次承接部级重点科研攻关项目,将以专家委员会的资源为基础,全面协调行业内的专业力量,务求圆满完成任务。
 
     会上,委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副主任委员陈朝武指出,2008年是“3111工程”的关键年,专家委员会要加强支持力度。副主任委员刘希清提出,专家委员会要大力推动行业内的标准化、品牌和专利战略。新增补的张金山委员表示,将搞好协作,全力支持专家委员会的工作。何培重委员建议,专家委员会要调动企业积极性,所开展项目应更加重实效。大家还一致提出了专家委员会要进一步活跃学术气氛,加强对优秀论文评定与把关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
 
     靳秀凤副主任委员作了总结发言。她归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着重强调:第一要采取有效措施并提出明确的工作口号,弥补专家委员会目前存在的工作模式和方法的不足;第二要解决组织保障和日常管理问题,使专家委员会的功能变实,工作内容要统一在同一个层面上;第三培训工作需要开阔视角,覆盖行业的各个层面;第四要开发专家们的潜在功能,拓展为公安业务和行业服务内容。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丰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与会的同志都表示要根据会议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各专业组2008年的工作计划,继续创新、开拓、自律,推开新的工作局面。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协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