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English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试点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0/6/25 11:55:00     本站原创    关键字:安防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培训,技能鉴定,试点工作,研讨会      浏览量:
2010年6月24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试点工作研讨会。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谭晓准副局长、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指导处李明甫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能力建设司职业资格处刘新昌处长,中国安防协会柳晓川理事长、靳秀凤秘书长等领导,以及浙江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局,安徽、福建、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陕西省公安厅科技处,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科技处,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天津市公安局科技处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技防管理部门、安防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10年6月24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试点工作研讨会。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谭晓准副局长、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指导处李明甫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能力建设司职业资格处刘新昌处长,中国安防协会柳晓川理事长、靳秀凤秘书长等领导,以及浙江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局,安徽、福建、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陕西省公安厅科技处,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科技处,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天津市公安局科技处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技防管理部门、安防协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议由李明甫处长主持。谭晓准副局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安防行业的发展迫切需要专业化的职业技能人才,安防行业急需建立职业培训体系和对从业人员的规范化管理。她强调,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高度重视安防行业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的开展,也在积极地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和配合,推动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她希望与会人员就开展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的时机、培训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培训办法和培训管理等相关问题积极研讨,出谋划策,为试点工作的开展,创造更加成熟的条件。她还特别强调了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要求大家从大局出发,积极推动该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谭晓准发表重要讲话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技防管理工作指导处处长李明甫主持会议

     刘新昌处长在发言中介绍了国家职业培训与技术鉴定政策,并对安防行业开展职业培训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柳晓川理事长强调了职业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开展该项工作对于安防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靳秀凤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安防协会近年来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的筹备情况,并就下一步开展职业培训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和意见;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杨连生副秘书长介绍了北京开展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工作的筹备情况、经验和措施;湖南省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彭平乐副秘书长介绍了湖南省开展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工作的情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能力建设司职业资格处刘新昌处长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柳晓川理事长发表讲话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靳秀凤介绍相关情况

    

北京安防协会秘书长栗萍出席会议

北京安防协会副秘书长杨连生介绍经验

湖南省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副秘书长彭平乐介绍经验

     与会人员围绕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展开讨论,分别从培训机构的确立、师资力量的准备、培训体系的建立以及培训工作与人社部门、物价部门之间的协调与沟通等具体问题进行商讨。
 
     参会的各地方技防管理部门和安防协会代表一致认为,职业培训工作对于安防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在中国安防协会的积极引导下,安防行业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试点工作一定会取得有效进展,为行业整体素质的提升创造更好的条件。各地方也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抓紧与地方人社部门进行沟通,创建开展工作的条件,按照公安部和人社部的指示和要求做好试点工作。

地方省市技防管理部门和安防协会代表出席会议

相关专题:

协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