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 正文
中安协防爆安检专家会议及专业活动在江城举行
2012/3/20 16:3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安协,防爆安检,专家会议      浏览量:
2012年3月4日下午,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防爆安检专家会议武汉召开,其后举办了“反恐应急、防爆安检技术讲座及器材展示活动”。

   2012年3月4日下午,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防爆安检专家会议武汉召开,其后举办了“反恐应急、防爆安检技术讲座及器材展示活动”。

    会议现场

    中安协理事长、专家委主任王彦吉,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红洲,中安协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平,专家委顾问刘辛,专家委委员、公安部一所副所长陈慧民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厅反恐、治安、监管、科信等部门领导以及湖北安防协会领导应邀到会。防爆安检专家组成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到会领导向专家颁发了续聘《证书》。

    王彦吉理事长总结讲话

    王彦吉理事长向专家颁发《证书》

    李建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李建平主持会议并首先讲话。他说,2011年底专家委员会换届和重新发布《章程》、《专家管理办法》之后,开展了防爆安检组专家的续聘和换发《证书》工作。防爆安检专家组成立3年多来,承担了公安部重点攻关项目-《防爆技术标准体系研究》,出版了《防爆安检技术论文集》,在辽、陕、京、蒙等地举办了技推广和展示活动,组织专家参与了城市轨道交通和安全生产领域的论坛、开展了防核、化、生产品的研发和产品“以用代展”活动,发挥了专业和智力优势,对于我国防爆安检领域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产生了推动作用,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本次会议是防爆安检专家一次难得的聚会,将研讨专家组下一步的工作,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会上,全国安防标委会和国家安防质检中心(北京、上海)的专家分别做了防爆安检专业标准化和产品检测工作专题报告。

    接着,来自公安排爆安检一线的英模代表和参加国家973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分别就结合公安需求研发器材和危险化学品探测技术应用的专题做了发言。

    他们的报告和发言引起了到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高度关注。

    会间休息后,与会专家和代表开展了热烈地讨论。大家谈到,协会专家委员会防爆安检组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的且富有成效的专业技术服务工作,应该再接再厉把服务平台越办越好。同时,大家也反映,近年来防爆安检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业内也出现了许多诚信缺失及不规范的现象。大家一致希望,协会和专家委员会加大这一领域行业自律工作的力度。有的专家还提出了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愿望和一些技术见解。

    大会讨论发言

    刘辛顾问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做了点评发言。他说,防爆安检行业的政府监管体制尚不健全,但是多年来在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这一领域有了长足的发展。在谈到目前行业发展存在问题时,他指出,一是要搞好民族品牌的创新和质量,二是要推动行业的规范和自律,要做好这些工作,不仅要依靠政府,更要靠企业乃至全行业的共同努力。

    王彦吉理事长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代表协会和专家委员会,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及接下来要开展的专业展示和讲座活动的必要性。他指出,协会要像重视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建设一样,重视防爆安检业务的开展。他要求,像这样的专业性会议和活动每年至少要举办一次,并且要体现出实际效应,以发挥行业专家组织的引领作用。

    3月5日上午,与会领导和代表前往“2012年中国(武汉)公共安全产品、反恐技术设备和警用装备展览会”场馆,参观由中安协专家委和湖北安协共同举办的“反恐应急、防爆安检技术讲座及器材展示活动区”。

    反恐应急、防爆安检活动区现场

    在活动区内,中安协专家委组织的12位来自企业、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讲座;9家企业展示、演示了封闭式防爆罐、炸药探测器、鞋底金属探测仪、排爆\侦察机器人、排\搜爆服、升降路障、大发散角激光炫目器、便携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真三维仿真模拟系统等几十种自主研发的产品。

    王理事长、刘副厅长等领导在“活动区”听讲座

    李建平副秘书长向电视台拍摄人员介绍器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