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编委会在京召开
2012/11/29 15:2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      浏览量:
为总结《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编辑工作中的经验,更好地开展《年鉴》2012版编辑工作,《年鉴》编委会于11月21日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

  编委会顾问柳晓川、主任王彦吉、副主任陈朝武、李建平,委员李明甫、王巍、施巨岭、胡志昂以及来自地方公安系统、安防协会、行业企业的其他委员共计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建平副主任代表《年鉴》编辑工作组汇报了2011版《年鉴》编辑工作的情况和对2012版《年鉴》编撰工作的意见。他指出《年鉴》2011版编辑工作的改进主要体现在:一是与时俱进,优化篇章结构;二是规范信息采集,拓展征集渠道;三是充实编辑队伍,严把质量关;四是将《年鉴》分为精装和普通两种版本,满足不同读者需要。他还提出《年鉴》2012版编辑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争取主管部门和业内更多的支持,从创新编辑工作体制、加强编辑队伍建设、优化整体篇章结构、拓展信息采集渠道、改进发行方式等方面持续改进。

  编委会领导和委员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年鉴》一版比一版编得好,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协会应加强数据统计分析工作,为编辑《年鉴》做好准备;二是《年鉴》应增加行业标准化工作动态信息,并反映业内重大事件对行业技术创新的推动作用;三是《年鉴》应增加与安防行业相关的研发项目、获奖项目和专利项目的信息;四是《年鉴》应增加安防教育、培训以及军队安防需求方面的信息。

  王彦吉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年鉴》应该成为行业内权威性的工具书,要让读者感到切实有用。做好《年鉴》编撰工作要靠主管部门和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建立一支专业的编辑队伍,依靠各地技防部门、安防协会的支持和协会专家委专业技术支撑,还需要各位编委的共同努力,在加强调研、收集资料、数据统计、信息研判等方面扎实工作,使《年鉴》编辑工作达到一个更高水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