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 正文
中安协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8/7/6 10:02:00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关键字: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浏览量:
大家通过从展出的“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再到“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全景了解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

  2018年是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自创立以来,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传播,为人类进步事业贡献了丰厚的思想资源,提供了宝贵的理论支撑”。“近百年来,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中安协党支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了更好地了解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思想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运用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大家通过从展出的“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再到“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全景了解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通过瞻仰许多具有时代印迹的理论之宝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原版书籍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大家在展品前驻足观看,不停交流思想体会,感受颇深,尤其是对马克思生前手稿印象深刻,大家透过展品跨越时空,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理论创作的艰辛历程,感受马克思的思想力量。在反映马克思投身革命运动的画作前,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进行拍照记录,展开热烈讨论,深入探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兴起和发展的过程。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厅,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此次中国国家博物馆之行让支部党员更加真实地走进马克思的内心世界,更加深切地感知马克思主义思想所具有的穿越历史的真理力量;让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让支部成员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