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领导赴安徽省安防协会调研 省公安厅领导出席
2021/7/19 09:39   中国安防      关键字:中安协 安徽省安防协会 调研      浏览量:
在听取协会工作汇报后,中安协副理事长陈朝武、秘书长王楠充分肯定安徽省安防协会“脱钩”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安徽省安防协会相关工作稳步走在全国业界前列,协会团队精神面貌好、做事氛围浓,工作扎实、可圈可点。尤其是省公安厅“脱钩不脱责”强化服务、协会职业教育等工作做得非常扎实。
  7月16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陈朝武、秘书长王楠、副秘书长刘存信等一行4人赴安徽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调研。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锋出席并讲话,厅科技信息化处处长祝占魁、副处长李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理事长王慧莉、副理事长尼秀明、秘书长于利莉等陪同调研。

  图 | 座谈现场
  今年是安防行业“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将推广安防职业教育、培养各类专业人才等内容列入《中国安防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为了进一步促进行业“十四五”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安协考察调研组围绕安防职业教育等工作来皖开展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活动。

  图 | 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锋
  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锋对中安协一行赴皖考察调研安防职业教育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指出,伴随着构建新发展格局,安防行业的内涵不断延伸,要求我们要做好行业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工作。他强调,最近省政府王清宪省长就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如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出了重要批示,我们要吃透省领导批示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他指出,对于安防协会来说,过去未进行“脱钩”我们是一家人,现在“脱钩”了,我们仍然是“一家人”。作为行业管理部门,省公安厅在与协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前提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的工作。同时,也衷心希望中安协对安徽省安防协会的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协作互助,共谋发展。
  会上,中安协领导听取了安徽省安防协会理事长王慧莉对协会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近来年,在行业管理部门省公安厅的监管指导下,协会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一是党建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协会党支部获上级党委“省级社会组织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3项殊荣的通报表扬;二是自身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目前协会拥有近2000家会员单位;三是行业自律书写新篇章,与会员单位签署自律《公约》;四是安防核心业务再上新台阶,资质等级评定工作稳步推进;五是会员服务取得新佳绩,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六是安防职业教育取得新成果,共培育安防行业职业技能人才四万余人。

  在听取协会工作汇报后,中安协副理事长陈朝武、秘书长王楠充分肯定安徽省安防协会“脱钩”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安徽省安防协会相关工作稳步走在全国业界前列,协会团队精神面貌好、做事氛围浓,工作扎实、可圈可点。尤其是省公安厅“脱钩不脱责”强化服务、协会职业教育等工作做得非常扎实。
  王楠秘书长对安徽省安防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协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主动接受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督与指导,按要求和部署做好相关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吃透《中国安防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协会自身定位,为促进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作为。考察调研组对省公安厅领导百忙中抽出时间出席调研座谈表示十分感谢。

  座谈会上,省公安厅科信处相关同志还就脱钩不脱管、脱钩不脱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强化服务等工作作了简要通报。
  随后,中安协考察调研组一行前往安徽安防行业人才培养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座谈,有关安防职业教育座谈交流的情况后续将进行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