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无安委主任委员等领导一行应邀赴企业交流座谈
2022/4/22 11:28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无安委 交流座谈      浏览量:
中安协无安委主任委员吴志强、副主任委员曹志恒、孙永生,秘书长孙晓禹,副秘书长孙宝明应邀到北京博雅工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雅工道)交流座谈,受到博雅工道总经理熊明磊等热情款待。交通部水运科学院(简称:水运科学院)院长张宝晨一行领导参与座谈。
  2022年4月14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安协无安委)主任委员吴志强、副主任委员曹志恒、孙永生,秘书长孙晓禹,副秘书长孙宝明应邀到北京博雅工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雅工道)交流座谈,受到博雅工道总经理熊明磊等热情款待。交通部水运科学院(简称:水运科学院)院长张宝晨一行领导参与座谈。

  会上,博雅工道总经理熊明磊首先代表公司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汇报了博雅工道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技术创新和科学研究领域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公司整体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在水域公共安全、能源工程、水利水电、军工等各行业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生产实现了ROV系列产品国产化替代,可为需求单位提供海洋安全监测装备、海洋数据信息系统、行业解决方案及水下地理信息与水下资产相关运维服务,构建了包括数据理论、智能算法、海洋装备、无人系统、运维服务等为一体的智能化装备产业链。

  各位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博雅工道在水下机器人创新研发和专业应用领域所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和认可。

  吴志强主任委员充分肯定博雅工道在水下领域应用成果,他表示:“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的设立以提高全国安防无人系统管控、规范行业市场为目标,以推进安防无人系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希望博雅工道与中安协无安委加强合作、深入交流,共同推动安防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提升安防体系智能化应用水平,全面服务国家、行业、民用安防项目需求。”

  张宝晨院长肯定了博雅工道水下机器人对消防领域的帮助,他表示:“水域救援是一项突发性强、时间紧迫、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的救援项目,对救援装备要求也更高,而水下机器人可实时响应、扩展性强、延长水下探潜时长和深度需求、有效减少潜水员下水危险性,极大地提高了搜寻救援效率,帮助水下高危行业实现了智能化、可视化升级。”

  随后,吴志强主任委员一行移步到博雅工道水下机器人体验中心,博雅工道副总经理赵鹏、技术工程师在现场演示了缆控无人潜航器R1-45在水中的运动模式,并对其运行原理、基本功能、创新技术以及市场前景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参观交流进入尾声,大家一起在博雅工道水下机器人体验中心合影留念。此次参观交流不仅加深了各位领导对博雅工道的了解,更是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战略合作意向,实现共同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