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我国智能安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优化》
课题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4/29 16:01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浙江安防协会 智能安防 产业链 供应链 课题      浏览量:
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指导、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管、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承担的《我国智能安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优化》课题项目启动会在浙江省安防协会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课题组主要参编人员现场参会,外地代表、其他参与人员线上参会。
  2022年4月28日,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指导、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管、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承担的《我国智能安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优化》课题项目启动会在浙江省安防协会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课题组主要参编人员现场参会,外地代表、其他参与人员线上参会。

  中安协参会人员

  浙江省安防协会参会人员
  参加项目启动会的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有: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楠、副秘书长刘存信、专家咨询委办公室主任刘锁柱,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永华、秘书长助理兼专家办主任李建华、秘书长助理兼外联合作部主任吕叶金,数字安防与非传统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周章贵博士,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前副总裁、浙江省安防协会专家委主任委员吴云龙,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伟、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工程师刘伟杰博士,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员副教授廖丹子博士,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梦婷博士,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晓琳、中国通信服务浙江公司总工程师俞震,华为浙江代表处安平解决方案总经理杨腾蛟,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业务中心副总经理郑泽民,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毅,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席建强,以及各相关单位的课题组人员等共计26人。会议由浙江省安防协会秘书长赵永华主持。

  浙江省安防协会秘书长 赵永华
  赵永华秘书长首先代表浙江省安防协会对与会专家、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浙江安防协会作为《我国智能安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优化问题研究》课题的主承担单位,召开本次启动会旨在充分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推进课题各项相关工作顺利开展,高质量地完成课题任务。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 王楠
  会上,王楠秘书长介绍了本次课题的背景来源,他表示,《我国智能安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优化》课题专项工作通过借助协会、专家、龙头企业等各方的力量,力求调研清楚产业发展现状,摸清产业链供应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发展对策,确保安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稳定,为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大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生态提供有力支撑。他对浙江省安防协会课题工作团队在前期完成的很多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经过综合考量后,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与中国安防协会一致认为浙江安防协会有能力承接这个课题。他相信,在赵永华秘书长的带领以及各方通力协助下,此课题的相关工作将顺利推进。

  数字安防与非传统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 周章贵
  会上,周章贵博士介绍了课题工作思路与计划安排。本次课题重点聚焦三个方面的研究内容:一是智能安防上中下游产业链优化与升级;二是智能安防供应链安全问题研究;三是智能安防产业链提升与供应链优化问题研究。同时,他还介绍了课题组的工作安排,课题组预计在今年4-6月完成对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跨境产业平台和产业园等地区的相关调研工作。他表示,课题小组将互相支持与配合,有分工、有计划地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并于10月份提交评审验收。

  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本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围绕课题调研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从自身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及本课题工作的顺利开展出发,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相关单位非常认同开展本次课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将积极配合课题组,高质量地完成本次课题任务。
  会议最后,王楠秘书长强调,本课题的研究成果一方面可为行业管理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另一方面可依据《中国安防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发展要求更好地组织起行业力量攻克一批核心技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赵永华秘书长表示,首先本次课题对安防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在课题开展中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应有高度责任感,坚持全局观,坚持国际化的视野和产业胸怀;其次深入调研,要真实地反映安防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各个环节、各类企业的痛点、难点和困惑;最后坚持系统性、完整性地开展本次课题工作,真实完整地反映安防产业情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