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数字经济学习研讨会
在北京成功召开
2022/5/12 19:18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数字经济 研讨会 召开      浏览量:
为学习研讨数字经济发展,更好地推动安防行业数字化转型,2022年5月11日,根据公安部科信局第四党支部和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党支部的共同安排,在北京召开了数字经济学习研讨会。
  数字经济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为学习研讨数字经济发展,更好地推动安防行业数字化转型,2022年5月11日,根据公安部科信局第四党支部和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党支部的共同安排,在北京召开了数字经济学习研讨会。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参会人员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敬华,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陈朝武、刘晓京,中安协副秘书长刘存信、孙振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姜伟,公安部科信局第四党支部和中安协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安协专家咨询委各组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以及中安协全体员工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安协秘书长王楠主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主任 姜伟
  在研讨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主任姜伟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对数字经济发展背景、数字经济的顶层设计以及数字经济的落实举措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去年年底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中央层面明确把数字经济放到了与农业经济和工业经济并列的位置,数字经济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数字经济的发展将重塑我国乃至世界未来的发展格局。所有与社会经济活动相关的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各个要素以及与其匹配的社会组织形式、社会秩序可能都会被重塑,有着全局性、广泛性很深远的影响。这是国家推动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一个判断。
  在交流环节,与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姜伟主任的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陈敬华局长提出了对于"数字经济"和"数据经济"有何区别的思考;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提出了针对安防行业步入数字经济时代有何良策的思考;宇视科技副总裁林凯提出了国家针对数字交易规范立法工作进程的思考。姜伟主任对上述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各相关单位非常认同开展本次研讨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 王楠
  会议最后,王楠秘书长表示,姜主任的精彩报告使大家获益匪浅,提高了对数字经济的认识。他指出,在数字化发展趋势下,我们应积极应对安防行业新形势新挑战,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共同推动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和普惠共享的新阶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