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应邀出席浙江省安防行业
“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领航行动”座谈会
2022/8/26 13:1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安协 浙江安防 专精特新 座谈会      浏览量:
8月19日下午,浙江省安防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领航行动”座谈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丽水数字大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主办(以下简称浙江省安协),由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承办。


  8月19日下午,浙江省安防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领航行动"座谈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丽水数字大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主办(以下简称浙江省安协),由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承办。中安协秘书长王楠应邀出席,副秘书长刘存信、专家咨询办主任刘锁柱、调研培训部副主任赵博思、专员高慧洁陪同参加。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处长包锐钻,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董事、副总经理吴伟伟,浙江省安协秘书长赵永华、副秘书长吴云龙、副秘书长方良、秘书长助理李建华、秘书长助理吕叶金及其他相关部门代表,上海安全防范报警协会秘书余星照、湖北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志刚、南京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亚中、南通安全防范协会秘书长李矾、苏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坤泉、常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军、镇江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胡青青、昆山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英等地方协会代表,以及华是科技、台谊消防、当虹科技、联汇科技、宇泛智能、学习图强、苏州嘉华、江苏三言堂、慧盾科技等企业代表。


  会议伊始,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包锐钻副处长发表致辞。首先,他对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的运行情况作了介绍,然后就平台建设、课题申报、企业培育等方面对工信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鼓励企业要利用好平台,积极参与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上来。


  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董事、副总经理吴伟伟作了"全国"专精特新"相关政策宣贯"的分享。他以工业和信息化部"百十万千"梯度培育体系为切入点,对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点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评价和认定标准进行了解读,并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专、精、特、新、链、品"六方面的新标准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他还从前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区域分布、产业和专利、科创能力等方面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状况进行了分析,为在场企业对标能力提升进行了方向性指导。


  浙江省安协赵永华秘书长对安防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领航行动进行了介绍,包括本次领航行动的政策背景、行业背景、项目发起单位、行动目标、培育对象、产品体系、培育模式、增值服务和保障措施等。他表示,专精特新评定对于企业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安防中小企业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助力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姜丽君介绍了领军班第二期"专精特新·领航计划"。她详细解读了领航班的培育模式、启航计划等。


  会上还举行了全国"专精特新"研学基地授牌。研学基地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与各省"专精特新"企业之间交流互动的桥梁,本次优选了杭州宇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 "专精特新"示范服务机构成为企业研学示范基地,为专精特新企业之间的互学互鉴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和载体。


  会上举行了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训基地与浙江省安防协会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安防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领航行动正式启动。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还进行了交流座谈。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良多,感谢协会提供一个这么好的服务项目,并积极发表了自身对专精特新评定的想法。同时,也对协会在专精特新服务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协会在相关政策宣贯、评分细则讲解、产业资源对接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撑。


  最后,中安协王楠秘书长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感觉如获至宝,并对安防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领航行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专精特新"是安防产业发展的重点,全国安防企业都应重视起来,与会企业代表对于专精特新的蓬勃热情与未来期许值得称赞,安防产业未来可期。



  会议开始前,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展厅。从数字化转型、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品牌建设、能力提升、国际合作六方面了解基地的建设,以及企业的培育、赋能等情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