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安检防爆专业委员会赴企业调研交流
2022/9/16 13:50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安检防爆 专业委员会      浏览量:
9月1日,中安协秘书长王楠、公安部原科技司副司长刘辛、专委会副主任陆剑君、张浩、秘书长刘锁柱、专员何珊一行应邀访问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安检防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为深入了解安检防爆行业发展情况、技术水平及重点攻关方向,进一步服务平安中国、促进技术创新。根据专委会工作计划安排,开展对相关单位、生产企业调研交流工作。
  8月25日,公安部原科技司副司长刘辛、专委会副主任张浩、秘书长刘锁柱(兼)应邀访问北京金一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金一安华刘刚总经理代表公司对专委会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刘刚总经理向刘辛副司长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及行业应用。金一安华公司是一家从事安检、排爆、救援装备采购咨询、设计研发和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为公安、武警等安保单位多次提供装备,并参与了安保特种装备技术保障队、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十八大、十九大等重大活动,公司目前与国内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具备GJB9001质量管理体系等相关资质。
  刘辛副司长一行对金一安华公司多年来对安检防爆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结合当前行业发展现状提出要加强产品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性能,不断满足用户和不同场景的需求。



  在参观生产车间环节,双方就企业生产情况、技术研发、产品销售、企业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委会秘书长刘锁柱对企业关注问题给予解答,表示专委会主要职责就是要服务好行业和企业的健康发展,搭建交流的平台和规范行业发展制度。结合当前金一安华公司业务需要,近期计划组织一次合作交流会,联合产业互补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北京金一安华领导感谢专委会一行的到来,希望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为我国安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9月1日,中安协秘书长王楠、公安部原科技司副司长刘辛、专委会副主任陆剑君、张浩、秘书长刘锁柱、专员何珊一行应邀访问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声迅管理团队的陪同下参观展示中心,并围绕生产产品类型、生产规模、市场应用情况及企业运营等议题展开了交流。



  参观过程中,北京声迅研究院院长姬光博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核心技术与不同场景的应用,北京声迅以“大集成、大安全、大运营”为指导思想,在轨道交通、银行、医院、邮政、城市公共安全等领域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支撑,公司持续多年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业务逐步延伸至信息安全和治安反恐相关领域。



  座谈会上,双方就调研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分别就安全和效率、安检和标准、国际交流、企业困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王楠秘书长、刘辛副司长对北京声迅深耕行业应用的工匠精神和产品创新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勉励北京声讯继续聚焦行业应用,同时也提出关注重大需要端的场景应用、前端技术的研究和安防产业融合,更好的为社会稳定和民生安全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