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联席会议
2022/11/11 15:43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科信局 中安协 第四季度 联席会议      浏览量:
按照推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要求,11月1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以下简称科信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联席会议。
  按照推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要求,11月1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以下简称科信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联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安防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见"和2022年安博会筹备工作;听取了协会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安防专项课题中期检查情况、安防职业技能建设工作和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工作计划等事项的汇报;研讨安防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公共安全视频关键产品国产化适配评测工作事项。科信局副局长陈敬华,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谭晓准、陈朝武、刘晓京,秘书长王楠出席会议,科信局安全技术防范与视频应用管理处,中安协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防行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指导安防行业的各项工作;二是要以新发展、新格局、新作为作为安防行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立足点和重要抓手;三是要全面准确地深刻学习领会,杜绝出现片面和不准确的问题;四是要在安防行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全行业掀起学习热潮,服务更高水平平安中国。
  会上,王楠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相关工作情况。2022年安博会、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安防专项课题调研、职业标准修订及竞赛筹备工作和成立30周年活动工作计划等在持续推进中。
  陈敬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中安协2022年前三季度的工作成绩,希望在第六届理事会领导下,积极号召和发动广大会员单位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掀起安防行业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第四季度,安防协会要扎实稳健地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筹备2022年安博会要充分考虑参展商所在地及北京疫情管控要求等因素,制定备选预案。二是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把协会管理工作和数字化转型融入大数据平台建设中,推进管理水平提质提效。三是继续推进安防专项课题调研工作,充分发挥参与单位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确保课题顺利完成。四是要保证首届全国安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公平公正公开。五是尽快修改形成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征求意见稿并提交人社部,按程序做好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六是中安协成立30周年活动筹备要做好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的备选方案。
  顾建国理事长对科信局的工作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协会认真研究落实。会议还就安防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