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
团体标准《高点全景视频监控联网技术要求》启动会和研讨会
2022/12/21 09:17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视频监控 联网技术 研讨会      浏览量:
2022年12月13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团体标准《高点全景视频监控联网技术要求》启动会和研讨会。
  2022年12月13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团体标准《高点全景视频监控联网技术要求》启动会和研讨会。会议由标委会副秘书长李晶主持,来自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中安协、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华通专业无线通信技术创新联盟、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以及标准编制组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周群副秘书长担任专家组组长。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崔云红副主任、研究员担任编制组组长并代表编制组发言,她首先感谢中安协领导和与会专家的支持,并从高点全景视频监控发展及应用情况等方面对编制该标准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进行了说明。
  随后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王建勇副研究员代表编制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标准编制大纲、任务分工及编制进度计划等,专家组对标准草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就标准名称、术语定义、功能组成等提出了专业修改意见,对下一步《高点全景视频监控联网技术要求》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高点全景视频监控作为一种新型视频监控技术手段在公共安全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可以弥补普通视频监控存在的监控范围小、画面分散、视频中的要素信息自动感知不足、静态地图交互性差、缺乏实时动态相关信息叠加展示等情况,为用户掌握重点区域相关目标的实时动向、及时响应指挥调度提供了新的方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