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在京成功召开
2023/1/13 20:49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国安防协会 理事会      浏览量: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协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报告协会2022年财务收支情况,审议表决增补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议案等各项工作内容。
  2023年1月12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协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报告协会2022年财务收支情况,审议表决增补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议案等各项工作内容。

会议现场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中安协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谭晓准、陈朝武、刘晓京,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技防管理处处长赵源、副处长杨世峰,中安协监事长李欣及监事会成员,部分地方协会领导及特邀中安协专家咨询委委员,中安协秘书处全体人员共计百余人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安协秘书长王楠主持,会议主要包括三项议程。

  领导、专家主席台就座
  会议第一项议程,顾建国理事长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谱写安防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顾建国理事长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国安防行业在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全球滞胀、新冠疫情”等超预期冲击背景下迎难而上,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保持了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态势。顾建国理事长表示,过去的2022年,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和各位监事的大力支持下,协会秉承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根本宗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协会2022年的工作情况:

  顾建国理事长作工作报告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会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引领号召安防行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的先行者、担当者。
  二是发挥资源聚合优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协会积极落实中国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调整加强专家咨询委员会建设;开展行业发展重大问题专项调研工作;举办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数据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全国安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积极筹办2022(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筹备庆祝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活动。
  三是积极做好行业服务支撑,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取得新进展。协会积极做好会员企业服务工作;持续开展对企业的能力评价;加强年度行业统计工作;启动行业人才建设工作;加强团体标准建设;完善全媒体宣传平台建设;夯实安防专业细分领域分支机构工作。
  顾建国理事长指出,2022年实属不易,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协会一些工作受到较大影响。同时,协会在服务政府重大政策制定、赋能企业创新、中小企业纾困、行业生态建设以及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可靠安全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突破和改进。按照目标导向,顾建国理事长提出了协会2023年的主要工作思路: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筑牢行业发展政治根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优质的安全防范服务保障。
  二是续写中国式现代化安防新篇章,推动行业新发展。围绕安防行业“卡脖子”领域,集中优势资源合力攻关,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着力扩大国内市场需求,持续办好北京安博会;着力做好中国安防大数据平台后期建设及运营服务工作;通过一系列工作部署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多项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引擎作用,拓展低空安全、无人系统、安检防爆、防伪技术等新领域,开辟安防新领域新赛道。
  三是推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安防新格局。建立安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体系,加快发现和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推动数字化转型,推进安防企业动力转换、效率提升、结构优化“三大变革”;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大中小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四是服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践行安防新作为。强化重大基础设施、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促进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综合安全防范体系;建立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制度,增强安防行业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科技支撑能力。
  五是全面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着力增强党在安防行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政治建设统领行业改革发展全局,勇挑重担,举旗铸魂,开创安防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顾建国理事长强调,2023年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面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作出新贡献!

  王楠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作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会议第二项议程听取审议了王楠秘书长作的关于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王楠秘书长表示,协会财务工作在业务指导单位、登记管理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严格遵守《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国家的相关规定,以及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工作基础建设,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加强财务审计和监督,规范财务管理流程,合理安排经费支出,为协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经费保障。报告公布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财务收支情况。

  王楠秘书长对18家申请晋级理事会的企业情况进行汇报说明
  会议第三项议程听取审议了王楠秘书长作的关于审议表决增补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的议案。王楠秘书长对18家申请晋级理事会的企业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与会代表予以审议并现场投票表决。经投票表决,18家企业的晋级申请全部符合协会《章程》及制度规定,审议通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