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到成都交流调研
2023/3/28 17:3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安防 无安委 成都 交流调研      浏览量:
2023年3月20日至23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秘书长王楠,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无安委”)主任委员吴志强、副主任委员曹志恒、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晓禹及秘书处一行到成都交流调研。
  2023年3月20日至23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秘书长王楠,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无安委")主任委员吴志强、副主任委员曹志恒、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晓禹及秘书处一行到成都交流调研。分别走访了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九研究所、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和无人机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同时受邀走访了成都安全防范协会及无人系统安全专委会,并与相关企业座谈。
  通过参观、交流、座谈,加强了协会与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和认可。中安协介绍了中国安防四十年和协会三十年发展的情况,以及在党的二十大的指引下定位"大安全、大应急",立足公安、应急、工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行业赋能,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地成长与发展。中安协坚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宗旨,支持企业以协会组织的"安博会"、论坛、沙龙、产业对接等形式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能力水平。企业也向协会展示了核心产品、发展愿景、行业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并深入探讨了基于行业应用方面的诉求和解决方案,双方均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共谋安防、应急层面特别是在无人系统方面的共融、共通、共享的全面合作。

3月20日上午在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交流座谈

3月20日下午在成都纵横参观座谈

3月21日上午在中航(成都)无人机参观座谈

3月21日下午在腾盾科创参观座谈

3月22、23日到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参观座谈

3月22日上午到成都安防协会交流座谈

3月23日下午在鼎桥通信参观座谈
  吴志强将军强调,此次调研战果显著收获巨大,成都拥有着成熟的工业无人机体系,在军用、警用、应急体系的应用非常全面,从平台建设到产品应用,覆盖了非常多的场景,从无人机发展看,不久的将来工业级无人机一定会超越消费级无人机应用,为人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多服务。无安委要紧跟潮流,抓住契机,为行业和企业提供更多、更优、更好的支持。
  王楠秘书长在调研中指出,成都作为全国工业无人机产业的重要承载地之一,在全国乃至世界工业无人机领域占据着重要位置。近年来,随着公安警务、应急救援、农业植保、地理测绘等领域的需求与应用,成都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涌现出一大批本土创新型、科技型整机研制企业,在国家级重大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保障作用。此外,成都还汇聚了多个无人机网联创新平台,为构建全方位、大发展无人机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今后,中安协愿积极推进包括与成都科研院所及优秀企业在内的院所企业的深入合作,增加互动,借鉴科研院所成熟经验,积极发挥头部企业对行业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在体系建设、课题研究、标准制定和行业规范制定以及项目合作等方面加深合作、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构建无人机行业健康发展的优质业态,推动安全产业健康发展,为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