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
到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3/4/10 16:55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无人系统 航天宏图      浏览量:
会上,航天宏图综合解决方案部总工程师刘玉明介绍了公司整体业务,自然灾害应急事业部高级售前工程师吕新生、遥感云服务事业部高级售前工程师李丰阳、无人机培训交流部项目经理宋海鹏分别对应急、森林防火和无人机三个业务板块进行了详细说明。
  2023年4月10日上午,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无安委”)主任委员吴志强、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晓禹、副秘书长孙宝明一行到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宏图”)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领先的卫星互联网企业。公司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遥感与地理信息一体化软件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拥有国内首个遥感与地理信息云服务平台PIE-Engine,实现遥感基础软件的国产化替代,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遥感云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会上,航天宏图综合解决方案部总工程师刘玉明介绍了公司整体业务,自然灾害应急事业部高级售前工程师吕新生、遥感云服务事业部高级售前工程师李丰阳、无人机培训交流部项目经理宋海鹏分别对应急、森林防火和无人机三个业务板块进行了详细说明。
  孙晓禹秘书长介绍了中安协和无安委的基本情况,重点通报了第十六届(2023)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并首次设立了“安防无人系统”特色展区,届时,组委会将大力邀请公安、警务、应急等行业应用领域用户单位代表,为参展单位提供更加专业、细致展览展示服务平台。孙晓禹秘书长表示,安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安防无人系统高峰论坛”、“无人系统助推应急能力智能化升级论坛”等专题论坛,围绕“无人系统安全”及“无人系统助推应急”等方向进行深入探讨,为安防无人系统持续健康发展献言献策。双方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吴志强将军对航天宏图作为首批晋升无安委常务委员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航天宏图自公司创立开始,仅用15年的时间就开创出如今的局面,令人敬佩,应当基于公司自有基础软件平台和核心技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多领域创新突破。同时,要求无安委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在安博会无人系统展区上突出企业的特色与亮点;利用好公司现有的无人机管控平台技术,积极推进中安协和公司的深入合作,在公共安全领域形成正确引领,成为无人系统安全的主力军。
  会后,吴志强将军向航天宏图副总裁刘平颁发了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证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