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2022年度调研课题顺利验收
2023/4/18 16:57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2022年度 调研课题      浏览量:
经专家组质询讨论,《我国智能安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优化问题研究》《新时代智慧技防工作发展与创新研究》《水域安全立体化治理应用研究》等3个课题项目验收资料完整、规范,符合验收要求,并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要求,均通过验收。
  4月12日,受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以下简称“科信局”)委托,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组织开展的2022年3项安防调研课题《我国智能安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优化问题研究》(项目编号:ZAX/2022-02)、《新时代智慧技防工作发展与创新研究》(项目编号:ZAX/2022-01)、《水域安全立体化治理应用研究》(项目编号:ZAX/2022-03)验收评审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验收专家组由中安协副理事长陈朝武、秘书长王楠,科信局技防管理处副处长杨世峰,江苏警官学院原副院长薛宏伟,浙江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局原政委吴敏萍,济南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处长张强,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物联网中心副主任齐力,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永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安平系统部副总裁胡善勇,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晓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学院副教授陈文静等11位专家组成,陈朝武担任专家组组长,杨世峰担任专家组副组长。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谭晓准、副秘书长刘存信,中安协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课题组主要成员出席了会议。
  谭晓准副理事长首先代表中安协领导发表致辞。她对各位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参与此次会议表示欢迎,并对课题组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各位参会人员认真严谨进行评审,共同完善研究成果并推动优秀成果的应用推广,使之得以服务公安、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她强调,2022年课题立项是中安协组织调研课题的起点,我们将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履行好协会职责,开展更多优质课题研究。
  王楠秘书长宣读了参与评审的专家名单,并指出中安协对本次课题验收十分重视,中安协和科信局在2023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上就此进行了专门研讨,要求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规定进行认真评审。
  陈朝武理事长作为专家组组长表示责任重大。她指出,课题验收严谨细致,须认真评审,本次待验收的课题项目各具特色,验收的过程也是互相交流学习的过程,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完成本次任务,并共同发挥课题的理论支撑作用,推进成果应用。
  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江苏警官学院、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分别作为《我国智能安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优化问题研究》《新时代智慧技防工作发展与创新研究》《水域安全立体化治理应用研究》3个课题项目的承担单位,由项目负责人依次做了专题汇报,提交了相关验收材料。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国智能安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优化问题研究》项目梳理了我国智能安防产业链供应链的现状,分析了“卡脖子”的环节和存在的核心问题,研究提出了智能安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优化的对策建议,项目成果可为我国安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价值;《新时代智慧技防工作发展与创新研究》项目系统阐述了智慧技防的内涵、重大影响和在公安业务中的应用体系,并探索提出了创新策略和人才培养机制,项目成果为推进公安机关智慧技防工作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支撑和指导;《水域安全立体化治理应用研究》项目系统开展了水域安全防范立体化治理建设与应用研究,为开展水域安全防范治理工作提供了参考思路,项目成果为推进水域安全防范治理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支撑和指导。
  经专家组质询讨论,3个课题项目验收资料完整、规范,符合验收要求,并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要求,均通过验收。
  本次课题项目的验收全流程严格、高效,为中安协课题调研工作树立了标杆,开启了中安协行业调查研究新纪元。开展课题调研是中安协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安协将以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为目标,持续推进课题研究和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