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
2023/4/18 16:57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科信局 中安协 2023 二季度 联席会      浏览量:
按照推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要求,4月11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以下简称部科信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
  按照推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要求,4月11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以下简称部科信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2023年安博会及论坛的筹备进展情况,2022年安防调研课题的验收事宜以及2023年调研课题的申报情况;通报《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有关举措。部科信局技防处处长赵源、副处长杨世峰,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谭晓准、陈朝武、刘晓京,秘书长王楠、副秘书长刘存信、孙振东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部科信局赵源处长主持。

  截至目前,2023年安博会招展工作持续推进,论坛组织逐步完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2022年安防调研课题已基本完成进入验收阶段,2023年度调研课题征集工作持续推进中。部科信局技防处负责同志通报了"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相关工作要点,从加强技防建设、深化视频监控联网建设、深化应用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其中的安防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贯。
  会议要求,中安协相关工作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顺应国家政策形势,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一是安博会的筹备工作要严格对各项材料、展示内容进行涉密审核把关,在展区布置和内容上关注创新与特色,统筹推进论坛等其他活动,不断完善细化各个环节工作。二是牢牢坚持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宗旨,持续办好调研课题各项工作,对于待验收的课题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进行评审,为后期调研课题工作竖好标杆;对于正在征集的调研课题要把握研究成果为政府建言献策、为行业指导应用的原则进行慎重评选。三是立足安防领域,切实落实《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中的相关要求,围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智能化建设不断推动安防技术创新,并提升视频图像的智能应用和智能化安全防护水平。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安防行业数字化转型问题,并将就此议题进行进一步汇报。
  顾建国理事长对部科信局的工作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中安协认真研究落实,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性意见。他强调,《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是构建公安战略科技力量体系的纲领性文件,也为安防行业注入了一股新的政策驱动力。为使其在安防领域得到推进,中安协将积极配合科信局进行各项相关工作的落实,开展具体举措切实推动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在安防行业的落地。
  会议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