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应邀出席[安信融合,引领首都安防“智”造创新发展]
2023通明湖论坛智慧安防分论坛
2023/5/16 18:31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安信融合 首都安防 智慧安防      浏览量:
论坛以[安信融合感知未来-持续创新,引领安防新"智造"]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政府部门、院士专家、行业组织和企业代表的300余位领导嘉宾,共同聚焦视频感知体系智慧化提升的现实应用需求,展开广泛讨论和深度对话。
  为了充分展示视频感知体系智能化应用适配中心(以下简称"适配中心")建设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持续探索智慧安防发展路径,推动技术变革促进安信融合步伐,5月12日上午,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安协")与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主办了2023通明湖论坛智慧安防分论坛。论坛以[安信融合感知未来-持续创新,引领安防新"智造"]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政府部门、院士专家、行业组织和企业代表的300余位领导嘉宾,共同聚焦视频感知体系智慧化提升的现实应用需求,展开广泛讨论和深度对话。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谭晓准、秘书长王楠应邀出席,顾建国理事长应邀为论坛致辞。中安协专家咨询办副主任陈岩陪同出席论坛。
  顾建国理事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论坛在促进资源整合优化,推动视频感知体系融合发展格局形成,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安信融合步伐,加强政府关注度和行业影响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安防行业和公共安全防范产品为维护国家安全、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及在各级公安机关及政府部门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智慧城市建设上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号召全行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重要指示,重点推进"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工作,扩大平台效应,持续引导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与推广,以数字化建设更好地推动行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朱西安副局长在致辞中传递了强劲的政策信心,将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牵引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引导构建全新的智慧安防产业生态,推动智慧安防产业向高端"智"造持续创新发展。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赵艾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对于推动智慧安防发展意义深远,将进一步推动智慧安防理念提升,引领产业生态和高端"智"造加快落地,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价值提升,给予论坛极高评价。
  北安协单志刚理事长在致辞中强调,北安协通过举办论坛引导行业聚焦产业发展需求,未来将进一步推动适配成果在首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应用场景落地,实现首都地区产业价值创造,形成可推广复制的"北京方案"。
  此次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邓中翰发表主旨讲话,从前沿技术应用分析、数据安全保护、标准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就人工智能大模型,公共视频安全,安信融合及其产业生态发展等方面阐述了观点和建议。邓中翰院士强调,通过安信融合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智慧安防产业生态的成熟和完善,为首都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在本次论坛上,适配中心共建单位以及核心参与企业就适配中心未来发展愿景达成一致,将通过多方合作,促进安信融合技术创新,实现产业创新要素的充分聚集,打造安信融合的"智造"产业新生态。此外,论坛还邀请到深度参与适配中心工作的行业专家、核心企业领导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全面展示适配中心的基础架构、标准体系搭建,以及企业的技术基础和创新方案等。
  圆桌论坛环节,中安协秘书长王楠应邀与来自于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科研机构、行业企业的嘉宾们,围绕"智能适配、慧识万物,打造首都安信'智'造新高地"主题各抒己见,通过行业不同层面的思维碰撞,共同推动形成以政府政策引导、协会平台搭建、企业合作创新的智慧安防产业发展新格局。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北京市经信局、公安局、经开区管委会,13家外省市安防协会及相关行业组织,金融系统、医疗系统等行业用户单位的领导,以及行业专家学者、会员企业代表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