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领导应邀出席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
2023/5/24 09:01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上海 公共安全 博览会      浏览量:
上海安博会有全国220多家数字安防、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25000平方米,三天共接待专业观众6万多人次。
  2023年5月17日至19日,由上海市公安局支持,上海安全防范报警协会主办,上海市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协会、上海市保安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标准化协会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防范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安徽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南京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苏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及南通安全防范协会共同协办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副理事长陈朝武应邀出席开幕式,中安协调研培训部副主任赵博思陪同出席。
  5月17日上午,由上海市数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市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协会会长吴建雄宣布开幕,中安协副理事长陈朝武、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池世才分别致辞,上海安全防范报警协会理事长周迅主持。上海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领导、市各相关协会以及外省市安防协会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上海市数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市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协会会长吴建雄宣布开幕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陈朝武致辞
  陈朝武副理事长表示,安防行业的从业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融合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生成式AI等新科技,扩大安博会平台效应,持续引导新技术、新产品在安防领域的场景化应用与推广,加快安防行业数字化转型,构建安防数智产业新生态。重点培养“专精特新”企业,以数字化建设更好地推动行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池世才致辞
上海安全防范报警协会理事长周迅主持
  一、数智安博会观展人气爆棚
  上海安博会自1997年举办首届以来,已逐步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创新安防产品及技术的发布平台,最新安全防范理念的传播基地,紧紧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融合当下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时代背景,重新定义“数字安防”新维度,汇聚数字海纳,聚焦社会热点、破解技术难点。本届安博会有全国220多家数字安防、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25000平方米,三天共接待专业观众6万多人次。
  二、数智技术带来全新升级
  上海安博会以“数智时代重启安防新征程”为主题,秉持“技术含量高、展出产品精、行业理念新”的准则。一批新型安全装备亮相展会,包括可主动发现超速、未戴头盔、后座载人、逆行等非机动违法行为的AI旋镜,可发现高空抛物的智慧双目摄像机,无光电警摄像机,解决城市道路光污染,为超过200个城市通行带来极大的体验升级,专为独居老人设计的智能安全看护设备三件套,更有多款融合了雷达技术的安防产品,雷视/雷球摄像机、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物理感知前端探测器等全新应用。现场还展示了以社区、校园、医疗、金融、商业综合体建筑等场景的安防系统工程。展会还以实物与AR元宇宙技术结合的展示形式,通过AR导览、AR展品展示、AR互动游戏等方式应用,为观众提供沉浸式体验,直观感受数智安防建设成果和应用前景。
  三、多项评选揭晓展现企业风采
  为进一步展示长三角智慧城市建设阶段性成果,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积极参与研发并推广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促进安防产业升级与应用创新,组委会开展了“长三角地区安防百强企业”等系列评选工作。活动得到“四地六方”协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四、同期举办多项活动精彩纷呈
  5月16日下午,举办了“数智长三角,安全新格局”系列主题会议,会议内容包括“长三角安防产业一体化合作机制启动仪式”、“首届长三角数智安防共同体高峰论坛”、“上海安防行业特邀顾问受聘仪式”、“长三角地区安防百强企业颁奖典礼”,探讨推进长三角数智一体化建设的途径。5月17、18日下午,还成功举办了安防数字化转型,赋能城市新生态“专题论坛和”构建城市数字化防线,安防网络信息安全发展专题论坛“,共同探讨当前安防行业热点话题,分享最新的政策、标准和产业成果,促进城市安防网络信息安全的创新和合作。另外,展会同期还组织召开了上海市医院、金融、军工系统安全防范工程培训会,以及针对上海市安防从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培训共有2000余人参加。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