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第四党支部与中安协党支部
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
2023/6/29 16:22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公安部 科信局 中安协 主题教育学习会      浏览量: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第四党支部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于6月25日组织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做专题党课辅导。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第四党支部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党支部于6月25日组织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做专题党课辅导。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中安协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楠主持。
  刘颖院长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一内容强调了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性.她从实践依据、科学内涵、重大意义三个主要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全面具体的阐述。在实践依据部分,刘颖院长通过旁征博引以及多个胜于雄辩的客观事实论证了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总结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最后进一步说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注解,也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不断走向成熟,世界观、方法论越来越彰显。在科学内涵部分,她强调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通过问题导向是主题、“十个明确”立支柱、“十四个坚持”定方略、“十三个成就”见成效、“六个坚持”是内核的展开讲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科学内涵。在重大意义部分,她传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论意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思想方法的实践意义、是建设美好世界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世界意义。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刘颖院长在授课中用客观事实摆依据,令人信服;用旁征博引做论证,生动形象;通过多层次展开阐释,内容丰富;结合公安行业贯彻思想,实操性强,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依据、内涵与意义,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扩展政治视野、提升工作能力。“六个坚持”是我们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它清晰地告诉我们理论创新的价值取向是什么,基本立足点是什么,原则方向是什么,主要着力点是什么,思想方法是什么,应有的胸怀格局是什么。要学思践悟“六个坚持”,进一步深化真理认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