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2023/7/28 18:45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公安部 科信局 中安协 联席会议      浏览量:
会议听取了第十六届(2023)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工作总结、2023年安防行业专项课题立项事宜、“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事宜、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方案,并对相关文件进行了通报和宣贯。部科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技防处负责同志,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谭晓准、陈朝武、刘晓京,秘书长王楠,副秘书长刘存信、孙振东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按照推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要求,7月26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以下简称“部科信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召开了2023年第三季度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第十六届(2023)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工作总结、2023年安防行业专项课题立项事宜、“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事宜、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方案,并对相关文件进行了通报和宣贯。部科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技防处负责同志,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谭晓准、陈朝武、刘晓京,秘书长王楠,副秘书长刘存信、孙振东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工作负责人对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安博会的举办效果超出预期,受到业界广泛好评;2023年安防行业专项课题的征集、初筛以及部分课题的立项评审工作已经完成;“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增设“青年创新奖”并调整授奖评选数量及金额,材料正在重新申报中;2023年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工作已拟定调研方案,后续工作将持续推进。
  会议要求,中安协相关工作要顺应国家形势政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对于中安协各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关于加强安博会有关组织工作。要对2023年安博会做进一步深度分析,挖掘出产品发展方向、产业分布态势、行业发展趋势,以此为抓手促进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下一届安博会举办的准备工作。二是关于课题立项有关工作。一方面完善中安协课题项目管理办法,包括课题立项要求以及项目流程规范等;另一方面调动业内管理部门、协会、企业的积极性,促进以上单位广泛参与课题研究,合力促进行业发展;同时课题的立项应根据行业需求、实操能力、研究意义进行严格评审,提升课题质量。三是有关行业发展专项调研。首先要认真研习中央政策,确保调研方向总体正确;其次要进一步凝练问题,细化各调研领域;再次要充实调研团队,并形成调研成果;同时科学调整调研方案,完善部署。
  顾建国理事长对部科信局的工作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安协对于会议要求应认真研究落实,各项工作应及时汇报,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性意见。
  会议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