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安检防爆专业委员会
2023年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8/10 13:55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国安防协会 安检防爆 专业委员会      浏览量:
会议围绕国家公共安全有关安全防范工作和专委会2023年度重要工作的部署进行全面研讨。安检防爆作为安防行业特殊的重要领域,在安全防范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部科信局与中安协的领导和支持下,应一如既往以“服务平安中国、促进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为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2023年8月7日下午,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安检防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北京召开2023年专委会年中工作会议。中安协副理事长(兼专委会主任委员)谭晓准,中安协秘书长王楠,专委会资深顾问刘辛,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陆剑君、张浩、李福会、陈力、彭华,专委会秘书长刘锁柱,专员高慧洁、翟红玉参加会议。中安协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傅永超列席,共1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刘锁柱主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安检防爆领域高质量发展,会议围绕如何有效高质量发展行业调研和专委会2023年度重要工作的部署进行全面研讨。安检防爆作为安防行业特殊的工作领域,在安全防范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公安部科信局与中安协的领导和支持下,应一如既往以“服务平安中国、促进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发展”为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专委会刘锁柱秘书长对此次会议的意义、目的和会议事项做了开场介绍。会议一共进行了四项议程:一是中安协王楠秘书长传达了中安协高质量发展行业调查研究工作专项部署情况;二是专委会刘锁柱秘书长报告了上半年有关行业调研、安检职业技能培训、安检防爆高峰论坛、企业沙龙活动等工作推进情况;三是专委会陆剑君副主任委员对下半年开展行业调研、制修订行业团体标准、启动805智库、推动安检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筹备2024年安检防爆高峰论坛、搭建网站平台等事项做了详细汇报;四是根据下半年重点工作,划分了各事项牵头人。
  会议最后,谭晓准副理事长作会议总结。她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工作会议也是学习会议,安检防爆工作是公安系统内技术性最强、危险度最高的工作之一,应向安检防爆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表示致敬。安检防爆工作在技术层面还有许多难题,如何推动该领域高质量发展,专委会要与行业管理部门和中安协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