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无人系统与低空安全报告会在芜湖成功举办
2023/9/21 08:40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无人系统 低空安全 芜湖      浏览量:
报告会由芜湖市政府主办,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承办,得到了安徽省公安厅、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区政府、理工全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耀峰雷达科技有限公司、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锐士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2023年9月16日上午,第二届低空经济发展大会平行论坛——无人系统与低空安全报告会(以下简称报告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宜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报告会由芜湖市政府主办,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承办,得到了安徽省公安厅、芜湖市公安局、湾沚区政府、理工全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耀峰雷达科技有限公司、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锐士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刚,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春华,中安协秘书长王楠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陶军生,中安协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低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孙永生,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潘泉,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特勤学院主任李振华等嘉宾做精彩演讲。
  报告会引起了业内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关注。总参四部原副部长、军委专咨委委员、国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专家委员会顾问倪宏强将军,北京市公安局警卫局原局长师雅峰将军,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原党委书记薛永刚,全军电磁频谱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李玉刚,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原主任徐堃,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原巡视员曹志恒,原公安部警卫局培训中心主任陈明,安徽省反恐办副主任杨剑,安徽省公安厅特勤局副局长童军,安徽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何晓,安徽省省公安厅特勤局三支队支队长刘洪江,安徽省安防协会理事长王慧莉,芜湖市湾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庆,芜湖市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梅等近30名领导及行业专家,来自安徽省各地市公安机关行业管理部门的干警,民航、船舶、国网、中电科、航空、航天、通信等行业用户代表,从事公安、工信部监测、检测第三方机构和相关研究机构的代表以及多家无人系统相关企业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报告会由中安协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志强将军主持。
  
  ▲中安协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志强将军主持论坛
  殷切嘱托 致辞高瞻远瞩
  
  ▲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春华致辞
  
  ▲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刚致辞。
  
  ▲中安协秘书长王楠致辞
  专业嘉宾 演讲引人入胜
  
  ▲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陶军生作主旨演讲
  
  ▲中安协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低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孙永生作主旨演讲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潘泉作主旨演讲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特勤学院主任李振华作主旨演讲
  行业赋能 前景无限广阔
  
  ▲理工全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盛作主题演讲
  
  ▲安徽耀峰雷达总经理谢富华作主题演讲
  
  ▲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陈少应作主题演讲
  聚焦安全 护航行业发展
  高端对话环节由中安协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晓禹主持,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原党委书记薛永刚,全军电磁频谱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李玉刚,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原主任徐堃,原公安部警卫局培训中心陈明主任,安徽省公安职业学院栾润生副教授,北京锐士装备有限公司刘雄建董事长出席参加。各位嘉宾结合自己在行业中的经验,探讨了对低空安全的理解和对行业发展前景的展望,共同为低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高端对话环节
  
  ▲原总参四部副部长倪宏强将军做总结发言
  聚焦安全 挑战机遇并存
  本次报告会演讲和讨论的话题紧扣“安全”这个关键词,从相关法规学习贯彻,到政策制定层面,与会代表针对新条例颁布、人工智能迭代和无人机等热点话题,以及低空管控、安全防范与低空经济,安防无人系统创新技术,无人机反制技术及应用等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与深入研讨。

  ▲无人系统与低空安全论坛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