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联席会议
2023/10/27 18:29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公安部 科信局 中安协 联席会议      浏览量:
会议听取了安防产业2022年及2023年上半年发展情况报告、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中安协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3安防专项课题立项情况及2023年第四季度中安协主要工作安排。
  按照推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要求,10月23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以下简称部科信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召开了2023年第四季度联席会议。部科信局和技防处负责同志,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谭晓准、陈朝武、刘晓京,秘书长王楠,副秘书长刘存信、刘芸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防产业2022年及2023年上半年发展情况报告、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中安协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3安防专项课题立项情况及2023年第四季度中安协主要工作安排。
  会上,王楠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以上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安防产业发展情况报告系统地总结了2022年安防产业发展总体状况,分析了2023年上半年安防行业发展态势,并就通过调研总结了行业发展面临的一些困难,适时提出行业发展建议;中安协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融合协会日常工作,贯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实现一体推进;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拟定调研报告、大数据平台、安博会、标准制定、职业技能竞赛、能力评价等6大主攻目标;2023安防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会顺利举办,目前已有21家申报单位,6个立项方向,5个方向课题;2023年第四季度工作要点涵盖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大数据平台、职业技能竞赛、安博会招展等在内的11项重要任务。
  会议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对发展报告中行业2022年面临的增长压力进行深入研究,挖掘内在逻辑关系;二是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环节,提升协会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理想信念,加强协会对全行业的凝聚力;三是要把握好团体标准和行业标准之间的平衡关系,同时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订工作;四是持续推进安防专项课题工作,深入研究课题内容,整合各方资源,完善规章制度。
  会议肯定了中安协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并提出在部科信局大力支持下,积极引导行业精耕细作安防传统市场,探索新领域、新场景、新业态,在当前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推进下增加行业国际合作实现“走出去”战略,有效破解行业发展性难题,推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行业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会议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