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
《安全防范三维人脸识别设备技术要求》等两项团体标准送审稿审查会
2023/11/10 16:39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标委会 团体标准 送审稿 审查会      浏览量: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安全防范三维人脸识别设备技术要求》《高点全景视频监控联网技术要求》两项团体标准送审稿审查会。
  2023年11月7-8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安全防范三维人脸识别设备技术要求》《高点全景视频监控联网技术要求》两项团体标准送审稿审查会。
  审查专家由中安协、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公安部技术监督情报室、北京迅安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中安协副理事长兼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朝武参加了审查会。
  《安全防范三维人脸识别设备技术要求》标准对利用人脸三维数据进行人脸识别的视频图像处理设备提出了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标准的制定对于规范和推动三维人脸识别技术和产品的应用具有指导意义。该标准审查会由中安协秘书长王楠主持,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王生进教授担任标准审查组长。
  《高点全景视频监控联网技术要求》标准定义了高点全景视频监控摄像机,高点全景视频监控联网系统、标签等,为安全防范领域高点全景视频监控联网系统的规划设计、软件开发、检测和验收提供了技术标准指导。标准的制定对于规范和促进高点全景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具有重要作用。该标准审查会由中安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晶主持,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施巨岭秘书长担任标准审查组长。
  会上,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中心刘军副研究员代表《安全防范三维人脸识别设备技术要求》编制组,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王建勇副研究员代表《高点全景视频监控联网技术要求》编制组分别汇报了标准编制说明及征求意见稿意见汇总、意见处理等内容。与会专家分别对两项标准送审稿逐章、逐条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
  审查会专家认为,两项标准编制说明内容详实,标准送审稿章节设置合理,内容科学,适用性强,一致同意两项标准通过评审,并要求编制组根据会议所提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