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无安委专家领导一行
赴河南省军民协同创新创业服务联盟调研交流
2023/11/20 14:29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无安委 调研交流      浏览量:
中安协无安委专家一行亲临联盟秘书处,观摩产品演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联盟工作汇报和各企业产品介绍,并深入企业,考察河南宏泰控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1月18日,应河南省军民协同创新创业服务联盟邀请,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无安委)主任委员吴志强少将、副主任委员曹志恒一行到河南郑州调研交流,原公安部警卫局培训中心主任陈明、无安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孙晓禹以及无安委副秘书长孙宝明参加调研。

  河南省军民协同创新创业服务联盟理事长、河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赵寅星、常务理事长常晓国、指导委员会专家刘勤义以及联盟监督委员会三位企业家成员:河南人防防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占武、河南垣发专用车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浩、河南北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申军等陪同调研交流。
  中安协无安委专家一行亲临联盟秘书处,观摩产品演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联盟工作汇报和各企业产品介绍,并深入企业,考察河南宏泰控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赵寅星理事长代表联盟对中安协无安委专家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近年来,河南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不断提升全省科技创新水平,提升企业科技含量和发展质量,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联盟依托省科技厅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挖掘优势产品和技术,逐步形成国防科技动员生力军,也自然形成了公共安全、应急消防和联勤保障强大力量,希望在中安协及各位专家的带领指导下,为科技兴警、应急消防事业做出贡献。
  朱浩总经理介绍了垣发集团的主打产品——多功能伸缩臂叉装车,该产品机动性能强,作业精度高,安全可靠,一机多能,可实现多场景多模式快速切换。听到该产品已经为国防和应急事业做出贡献时,吴志强少将高兴地说:你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是民族的英雄!
  作为河南省人防设备生产龙头企业,河南人防防护设备有限公司资质齐全、质量可靠,多年来参加了河南省许多大型项目建设,为河南省人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获得许多国家级及省市荣誉,其开发和代理的新型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国防、应急、水利等建设项目中。
  河南北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汇报了极早期预警消防系统产品,该产品通过热解粒子探测,可提前几个小时火灾预警,上市以后,得到大家欢迎,已经在各重要场所如数据中心、电气机房、储能中心、图书馆、博物馆应用。

  汇报过程中,各位领导专家对联盟及企业表现极大热情,不停提问、指导并对接资源,现场气氛热烈。
  曹志恒副主任指出,联盟和企业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和中安协无安委有许多结合点,希望共同努力,尽快对接,抓好落实。
  吴志强主任对河南省军民协同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扎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企业家科技报国情怀表示了赞扬。他指出,应急救援工作事关国家大计和人民幸福,随着我国发展壮大,应急事业蓬勃发展,为优秀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希望联盟借此机会,鼓励更多企业投身应急事业;尤其是无人系统,在应急救援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中安协无安委愿意帮助河南相关产业围绕政策宣贯、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提升、技术应用推广乃至一带一路走出去提供帮助。
  与会同志都表示要尽快讨论落实,推进合作,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为社会公共安全和协同创新创业工作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