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一行应邀到南湖交科院调研交流
2023/11/23 10:16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南湖交科院 调研交流      浏览量: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楠一行应邀到浙江嘉兴南湖路空协同立体交通产业研究院调研交流。
  11月21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秘书长王楠一行应邀到浙江嘉兴南湖路空协同立体交通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南湖交科院)调研交流。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巡视员钟忠、中安协专家咨询办主任傅永超、中安协无人系统安全专委会副秘书长孙宝明、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毅等参加调研,南湖交科院副院长饶玉柱、何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合影
  南湖交科院是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嘉兴市人民政府、南湖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立体交通领域新型研发机构,也是国内唯一以立体交通为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该院旨在抢抓低空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探索无人机、无人车和无人艇等新型无人系统体系化装备应用与安全管控,致力为支撑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王楠秘书长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无人机物流配送等装备,参观了南湖交科院展厅,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对南湖交科院相关情况的讲解,并就路空一体场景创新进行了详细了解。

参观无人机装备

召开座谈交流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南湖交科院副院长饶玉柱就院运行中心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下一步工作目标做了详细介绍。
  座谈中,王楠秘书长指出,低空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新赛道,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南湖交科院投身于低空经济发展的热潮中,抢住了市场机遇,站在了新赛道的风口之上,可喜可贺。他建议南湖交科院要着眼长远、找准定位、抓住工作推进的关键点,以推动未来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为抓手,服务嘉兴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王楠秘书长还表示,中安协将密切服务路空协同和立体交通安全产业发展,服务低空经济繁荣和安全保障,希望后期同南湖交科院有更多合作,形成更多成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