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2024/1/13 09:2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科信局 中安协 联席会议      浏览量:
根据推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要求,1月12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以下简称科信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根据推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要求,1月12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以下简称科信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就中安协第六届四次理事会筹备情况、中安协2024年工作要点、中安协分支机构增设情况、连云港论坛“安防科技与警用装备展览会”筹备方案、2023第二届无人机探测反制论坛工作总结等工作进行了研究。科信局副局长朱抚刚,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谭晓准、陈朝武、刘晓京,秘书长王楠,以及科信局创新处负责同志和中安协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安协在服务公共安全、推动行业发展、增强行业凝聚力、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中安协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精神,在新的一年谋先机,抢开局,勇于担当,奋力作为,扎实稳健地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严谨细致筹备好中安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确保会议圆满召开。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做好中安协2024年工作部署。三是围绕充实和完善中安协的服务功能,做好分支机构的增设。四是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统筹,高质量积极筹备好连云港论坛“安防科技与警用装备展览会”。五是深入总结第二届无人机探测反制论坛,引导行业以突破技术瓶颈、破解安全难题为主攻方向,促进无人系统及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做好下一届论坛举办的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面对国内市场有效需求不足,社会预期偏弱,国际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等因素,行业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产业转型升级的特殊时期。中安协及行业需要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并且要有应对的举措。一是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努力推动现代化安防产业体系建立;二是要以新的理念、新的认识,做好安全防范基础研究;三是提升行业文化、价值认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根本基础;四是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工作,在引领行业发展同时,更好服务政府、服务社会。
  会议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