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王楠:共创智能安防新未来
2024安博会暨智能与安全产业发展大会向全球发出邀约
2024/1/23 08:5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2024 安博会 全球 邀约      浏览量:
2024年,群星璀璨、气象万千,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成立75周年。中国安防行业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辉煌过往,承载着光荣梦想,正坚毅自信的迈向智能安防新未来!
  三十年栉风沐雨,三十年春华秋实!值此安博会创办30周年之际,我们与您相约2024安博会,共创智能安防新未来,共同探索无限畅想的智能世界!
  2024年,群星璀璨、气象万千,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成立75周年。中国安防行业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辉煌过往,承载着光荣梦想,正坚毅自信的迈向智能安防新未来!
  作为世界安防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国家公共安全产品的竞技场和检阅台,备受瞩目的2024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暨智能与安全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22-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盛大启幕。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王楠秘书长
  当今世界变乱交织,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交织叠加。中国是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是全球安全发展的最大稳定器和压舱石。
  发展和安全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是安防行业的不懈追求和不竭动力。
  “数字中国”建设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智能技术是数字中国和数字经济的核心力量,必将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深刻变革,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未来将是一个智能世界,智能无所不在,一个波澜壮阔的智能世界正在加速到来。
  智能和安全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两大时代主题助力了产业升级,推动了生产力跃升,保障了高质量发展。
  因此,今年北京安博会以“智能安防新未来”为主题,全面精进为2024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暨智能与安全产业发展大会,持续筑牢坚如磐石的安全底座,创新拓展无限广阔的产业空间,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落地实施,驱动智能安防和智慧物联产业向纵深发展,赋能千行百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跃进。
  博览会将采用1+5+N办展形式,依托1个展览,同期涵盖 “会”“洽”“荐”“演”“赛”五项主题内容,及多个企业衍生活动。“智能化”将成为贯穿始终的主旋律:展示内容聚焦智能安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突出展示一批“卡脖子”核心技术,尤其重视关键芯片、图像传感器、核心算法、激光雷达等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创新应用;扩展融合新型应用场景,突出数字城市、智慧工业、智慧家庭、数字政务、自动驾驶、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办公、智慧金融等新赛道、新动能和独角兽企业、产品、技术展示;培育优化行业创新生态,集中展示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智能物联、视频和数据安全、视频大数据应用,无人机安全及反制等未来安全技术,构建创新链、产业链生态。首次打造以“AI大模型/智能互联”为核心的“未来安全馆”,重磅推出“视频安全馆”和“专精特新”“创新领航”“新型赛道”等多个特色专业展区。
  同期召开的智能与安全产业发展大会,将邀请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和安全产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高校等专家学者围绕产业变革、技术创新、政策方向、发展瓶颈等议题展开解读,还将邀请头部智能安全企业负责人、科学家、产品和技术专家针对日益关注的数字城市、信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生物特征识别、关键芯片等前沿技术和问题进行讨论。大会规模超过1000余人,盛况空前,专家、学者、精英将汇集一堂探讨智能安防前沿技术和方案,为行业“问诊”,为企业“开方”。还将创新性召开“全球数字平安论坛”“中国安防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中国安防‘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论坛”“智慧停车场管理论坛”等平行论坛,并将继续举办“中国安防高峰论坛”“中国安防技术创新峰会暨IVAA高端论坛”“中国网络空间安全防范论坛”等二十余场品牌论坛。
  届时,将积极推进中国安防行业科技进步奖设立和颁发,开展多个行业权威的优秀创新产品推荐、优秀解决方案推介、金典行业案例推荐、新产品发布等活动。颁发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数据安全管理员奖、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奖等,突出对智能与安全新产品和新技术推广和评价,鼓励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和创新突破,助力行业人才能力提升。
  “智能”蓝图已绘就,“安全”号角正奏响,值此安博会创办3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主办单位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向全球安防同仁发出邀约,让我们相约2024行业盛典,共创智能安防新未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