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应邀出席
“2024第二十三届中国(济南)数字安防产业博览会”
2024/3/8 18:36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中安协 济南 安博会      浏览量:
受济南市社会公共安全防范协会邀请,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一行七人在秘书长王楠带领下出席“2024第二十三届中国(济南)数字安防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及论坛活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
  2024年3月5日,受济南市社会公共安全防范协会邀请,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一行七人在秘书长王楠带领下出席“2024第二十三届中国(济南)数字安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安博会)开幕式及论坛活动。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安检防爆专委会副主任陆剑君、安检防爆专委会秘书长刘锁柱、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傅永超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图为王楠秘书长致辞
  王楠秘书长为本届济南安博会开幕式致辞。他分析了国家以创新驱动安全发展的政策面、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的态势,鼓舞安防人勇于克服困难,树立上下同欲、穿越周期、勇毅向前的勇气。他指出,大模型加速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安防行业正跨入智能化时代,应以防范化解社会生产生活安全风险为基点,与基层治理、防灾应急相结合,创新应用市场。他强调,行业要加快推动生态优化和数智化深度转型,持续释放行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价值。王楠秘书长讲话字里行间传递出安防行业凝聚共识、同向发力、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在开幕式上引起阵阵热烈掌声。
  随后,王楠秘书长和济南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了代表本届济南安博会正式开幕的水晶球。

图为王楠秘书长参观企业展台
  开幕式结束后,王楠秘书长等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山东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展,并前往华为、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厦门立林等展台巡馆,重点了解安防行业最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

图为王楠秘书长作主旨演讲
  下午2时,在论剑泉城之“数智安防”高峰论坛上,王楠秘书长做了“加快发展安防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演讲围绕安防产业图,以详实的数据深入分析了安防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他提出行业要巩固世界安防产品制造中心和最大的安防产品应用市场这一成果,抢抓人工智能新机遇,利用海量数据+丰富应用场景+算法+算力塑造新的产业要素,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持续推进安防行业进入智能时代。他强调,行业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新质生产力引领安防行业转型升级,推动安防行业成为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最成功的应用领域之一,开创智能安防新未来。
  另外,来自山东省公安厅以及济南市公安局、青岛市公安局、齐鲁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华为、大华、海康等企业领导和专家分别从公安实战应用、技术发展、社会服务等多个层面做了精彩的演讲。济南市社会公共安全防范协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杨中海主持了下午的论坛活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