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安检防爆专业委员会
《安检防爆行业发展白皮书编制启动会》在京圆满召开
2024/3/24 19:1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检防爆 行业发展 白皮书 编制启动会      浏览量:
2024年3月21日下午,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安检防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北京以线下线上方式召开了安检防爆行业发展白皮书编制启动会。
  2024年3月21日下午,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安检防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北京以线下线上方式召开了安检防爆行业发展白皮书编制启动会。
  公安部相关业务局领导、中安协副理事长(兼专委会主任委员)谭晓准,专委会资深顾问刘辛,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陆剑君、王百姓、李福会,专委会秘书长刘锁柱,公安部反恐局原一级巡视员、国家反恐怖情报中心原副主任李明甫,北京市公安局一级巡视员、国家反恐办特聘专家朱益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主任邢春洪、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检测中心主任刘彩霞、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涉爆案件侦查技术处原处长田保中、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原调研员魏全生、武警特警学院特种作战系原主任孙博详、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副主任赵自然、北京市公安局原治安管理总队危管支队原副支队长郭怡林、北京市公安局原警卫局工程师翟红玉、天津市公安刑侦局七支队原政委李凤树、天津武警指挥学院主任相虎生、浙江台州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叶贵红、江苏警官学院教授孙光,以及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睿影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金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华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泰恒通科技有限公司主管领导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中安协秘书长王楠主持。他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和成立安检防爆专委会的目的。他指出,结合当前行业发展需要,专委会应聚集行业专家,通过梳理和分析行业现状,进一步指明行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逐步攻克行业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
中安协秘书长王楠
  谭晓准理事长对参会嘉宾、专家及行业代表给与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参会的老一辈安检防爆前辈致敬。她结合两会精神和政府报告要求谈未来安检防爆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提升行业新质生产力。她指出编制行业发展白皮书是对历史的回顾和未来的展望。通过对行业深入梳理和总结,为政府制定政策、企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今天会议是可载入行业发展史册的重要会议。
中安协副理事长谭晓准
  刘辛副司长是我国安检防爆行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作为行业领军人物,他提到编制安检防爆白皮书是第一次,要做好编制规划,脚踏实地稳步开展工作,编制好的白皮书争取能成为行业发展的阶段性指南手册和行业文献,呼吁参会人员团结协作参与编写工作。
中安协安检防爆专业委员会资深顾问
(公安部原科技司副司长)刘辛
  专委会秘书长刘锁柱向大家介绍了白皮书纲要,白皮书围绕行业政策、市场规模、技术创新、市场竞争等多个方面进行剖析,同时对白皮书编制工作和时间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白皮书的编制工作,加强合作与交流。
  最后,参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围绕白皮书编制的范畴、可行性、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要点问题踊跃发言。会议一致认为编制白皮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为行业发展提供一个清晰的蓝图,为政策制定者、研究者和从业者提供了一份价值参考。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编写工作中,为高质量的完成白皮书编制工作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踊跃发言
  安检防爆行业发展白皮书启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安检防爆行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未来的发展中,安检防爆行业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更多的力量。
合影留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