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无安委到镇江航空教育小镇调研
2024/4/12 19:42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无安委 镇江 航空教育小镇 调研      浏览量:
4月10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无安委)副主任委员曹志恒带队赴镇江航空教育小镇调研。
  4月10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无人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安协无安委)副主任委员曹志恒带队赴镇江航空教育小镇调研。镇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央企办主任、镇江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促进会轮值会长张志军,镇江市商务局、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产业园、镇江市反恐办等部门领导和民盟中央委员、全国航空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理事长、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飞建,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副总裁杨承忠,常务副总裁王建华陪同调研并座谈。
  座谈中,黄飞建董事长对中安协无安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公司在无人机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成果,以及贯彻落实国家低空经济发展战略的创新举措。他表示,无人机产业是低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以应用场景创新和大规模示范应用为牵引,加强与中安协无安委在无人机安全管理方面的沟通与协作,共同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孙宝明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中安协无安委的总体情况、运营模式及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并特别介绍了即将于2024年10月22-25日举办的2024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暨智能与安全产业发展大会无人系统安全展区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随着低空飞行活动日益活跃,低空安全产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中安协无安委将不断提升咨询服务能力和运营拓展能力,加强与地方低空经济产业园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无人机探测反制解决方案地方行系列活动,继续办好“中国安防无人系统安全高峰论坛”“无人机探测反制技术发展论坛”,致力于提升无人系统安全性,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建华常务副总裁分享了公司近年来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特别是在无人机领域中的实践成果。他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无人机技能人才培训,致力于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期待与中安协无安委在无人机生产应用、公共服务、展览展会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无人机产业的蓬勃发展。
  张志军主任详细介绍了镇江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缘起、发展历程及现有规模。他提到,镇江市政府高度重视低空经济的发展,希望能与中安协无安委深入合作,在无人机应用场景上实现多元化的拓展,共同探索无人机技术在低空经济领域的应用,推动更多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项目在镇江落地生根,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曹志恒副主任委员特别强调,2024年低空经济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随着《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的实施,低空安全产业关注度提升,相关法规政策、技术和应用管理等问题亟待解决,无人机探测反制作为新兴产业,在低空安全管控中展现出了巨大的应用价值和潜力,期待更多高效、智能的新技术产品投入到安全防范工作中,为低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支持。

  与会人员围绕无人机防控与低空安全现状及对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建立低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政策法规相关政策监管至关重要,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无人机安全管理的有效路径,为我国无人机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中安协无安委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小镇飞机维修实训中心、航空服务培训中心、机场管理培训中心、无人机应用技术中心、青少年航空研学基地等教学实践场所,并对大路通用机场、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镇江航空教育小镇是于2016年在国务院总理李强(时任江苏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石泰峰(时任江苏省省长)等领导同志的见证下投资建设的。小镇占地面积3.9平方公里,总投资规模达106亿元,涵盖航空教育核心区、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园南园、大路通用机场三大板块。小镇运营主体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以培养新时代航空强国建设者,探索有中国特色的航空产教融合“江苏方案”为使命,致力于航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航空实践中心,创新模式机制,培育教育生态,推动航空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服务国家航空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助力我国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