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
管理防伪技术解决方案》的通知
2022/4/8 14:2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健康安全食品 防伪技术 解决方案      浏览量:
针对上述情况,中安协防伪技术分会决定开展面向有关防伪技术研发单位征集防伪技术解决方案的工作。《防伪技术应用解决方案》将作为管委会食品企业技术应用方的重要依据,应用于儿童食品安全管理并报送有关政府管理部门备案,适时由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布。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完善其食品安全防伪追溯体系,提升打击危害儿童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能力,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旗下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邀请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防伪技术分会进行座谈,共同探讨了关于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管理问题。管委会方面表示目前我国食品,尤其是青少年儿童食品仍存在着假冒伪劣等安全问题,严重侵害了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必须严加打击与防范。管委会希望防伪技术分会能够大力提供安全食品防伪技术及安全溯源等技术支持和服务。双方经过多次磋商,决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维护推进青少年儿童安全食品市场的良性发展,为中国青少年儿童构筑食品安全防线、构建食品安全监管屏障。
  针对上述情况,中安协防伪技术分会决定开展面向有关防伪技术研发单位征集防伪技术解决方案的工作。《防伪技术应用解决方案》将作为管委会食品企业技术应用方的重要依据,应用于儿童食品安全管理并报送有关政府管理部门备案,适时由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布。
  一、具体工作内容:
  1、由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与中安协防伪技术分会共同起草公文向有关防伪技术产品研发单位以及食品生产企业发函,调研青少年食品各项产品的防伪技术使用情况,征集青少年儿童食品各类产品的《防伪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2、由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与中安协防伪技术分会共同组织专家团队对《防伪技术应用解决方案》进行评估并出具《专家评审意见》,上报有关管理部门备案并为技术使用方提供依据.
  3、组织小型供需座谈会。由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组织食品生产企业交流防伪技术需求,由防伪技术分会组织防伪企业研讨防伪研发方向,逐步形成双方供需交流平台。
  二、《防伪技术解决方案》上报材料内容:
  1、防伪技术全称
  2、法人机构全称或者自然人名称
  3、研发目的
  4、拥有完全知识产权声明(盖章)
  5、执行标准(国标、企标、行标)
  6、技术特点与使用方法
  7、技术指标
  8、应用领域(包括具体产品)
  9、实际应用介绍
  10、防伪性能检测报告
  11、样品、照片、影印件展示
  12、研发团队人员、技术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亚平010-68730250/13691530781(同微信)
  张美琳 010-68731851/13910584544(同微信)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2022年4月8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