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国安防行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2022/11/10 15:08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安防行业 宣传贯彻 党的 二十大 精神      浏览量: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精神以及行业管理部门有关要求,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现就全国安防行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如下。
中安协[2022]76号
各会员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精神以及行业管理部门有关要求,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现就全国安防行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安防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安防行业作为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的基础性保障行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全行业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决定》关于"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安防新发展新格局新作为新局面。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安全防范服务支撑。
  二、勇于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安防行业落地生效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安防行业必须要有使命担当。我们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务实举措,充分发挥好政府助手、行业抓手、企业帮手的积极作用。
  (一)续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推动安防新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专章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全面部署,为我国安防行业的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立足新征程新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推动安防行业新发展,要积极开辟安防新领域新赛道,不断打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中国安防协会作为"中字头""国字号"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将引领行业通过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职业培训、评优推荐、专家咨询、课题研究、科学技术奖申报、"专精特新"推荐等工作,为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数据服务、人才培训、政策对接、产品推广、信息咨询等服务。协会秉承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宗旨,以实现高质量新发展为目标,推动核心技术、产业升级、应用拓展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助力行业企业创新发展。
  (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安防新格局。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安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安防产业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产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安防行业构建新格局,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上,努力提升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以科技的主动赢得行业发展的主动。要大力推动培训交流和人才建设,深度参与标准体系建设,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加快发展数字安防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安防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安防产业集群,全面提升我国在国际安防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三)服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践行安防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为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础作出安防新贡献。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践行安防新作为。
  安防行业践行新作为,要重点加强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强化重大基础设施、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网络和数据等安全保障,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综合安全防范体系,服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全面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和"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增强党在安防行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安防行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定不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加强安防行业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注重抓党建带队建,倡导有基层党组织的会员单位扎实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法治中国建设生力军、平安中国建设主力军作用,以政治建设统领行业改革发展全局,勇挑重担,举旗铸魂,开创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三、多措并举,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倡议全行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地行业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好安防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行业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营造全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在全国安防行业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中国安防协会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和教育引导,积极带领行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的先行者、担当者,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新时代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安防协会将采取专题研讨、成果汇报等方式,组织行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举办行业论坛、业务培训、召开理事会等有机融合起来,统筹用好行业宣传资源和阵地,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要加强化对行业各类宣传阵地的管理,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四)立足长远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自身长远发展中,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安防产业体系,服务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要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做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安排同步、工作同力,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请各会员单位学习贯彻通知要求,并将有关落实情况及时报中国安防协会。
  联系人:吴绚  010-68732036
  报送邮箱:anfangxiehui@sina.com。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2022年11月10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