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English

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浪潮AS1200助力杭州地铁一号线信息化建设
2012/11/15 14:08:00     浪潮    关键字:浪潮,杭州地铁,信息化建设      浏览量:
轨道交通建设是一项投资巨大、工程极其复杂的项目,轨道交通线路网络的运营、服务和管理更是一个纷繁浩大的系统工程。面对如此庞大的建设规模和运营线路,如何保障轨道交通建设、管理、运营能够高效、有序的运转,如何满足乘客对轨道交通高速、安全、舒适、便捷、经济等特性不断提高的服务需求,显得尤为重要。

近十年来,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推动下,轨道交通事业进入到一个空前繁荣的时期,快速轨道交通凭借其安全、方便、快捷的优势已成为大城市解决交通拥挤难题、改善城市环境的最佳方案。目前,全国各省会城市掀起建设地铁的高潮,地铁建设在各城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项目背景及用户需求分析:

杭州作为国际风景旅游城市和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交通需求巨大。因此,建设地铁一号线将对合理分流地面常规公交客流量、提高公交运能、优化居民出行结构、促进城市发展等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杭州市地铁一号线被列入杭州市“十大工程”和浙江省的重点工程,是杭州市投资量最大、涉及面最广、对城市建设和发展影响巨大的工程。

轨道交通建设是一项投资巨大、工程极其复杂的项目,轨道交通线路网络的运营、服务和管理更是一个纷繁浩大的系统工程。面对如此庞大的建设规模和运营线路,如何保障轨道交通建设、管理、运营能够高效、有序的运转,如何满足乘客对轨道交通高速、安全、舒适、便捷、经济等特性不断提高的服务需求,显得尤为重要。轨道交通信息化应运而生并由此成为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的重要需求。

浪潮工程师通过和用户的详细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了用户的需求。一、信息化设备要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二、服务器、存储都要有很好的性能,来保证视频信息数据及指令数据等的正常写入和读取;三、存储设备需要接口丰富、缓存大,以保证网络带宽和吞吐量;四、存储要支持远程容灾功能,为未来实现异地容灾建设奠定基础。

项目方案:

在与用户充分沟通,并对其现有的存储、网络设备和应用系统经过详细的评估之后,了解到在整体规划中要求该系统将要覆盖杭州整个地铁分局及所辖的派出所,同时要求主中心信息系统及灾备中心信息系统保持数据同步,这样对后台存储系统的I/O及带宽、稳定性、可靠性都有非常高的要求。

基于上述因素的综合考虑,浪潮工程师基于浪潮海量存储AS1200,为杭州地铁一号线信息化建设提出了高端存储解决方案。地铁公安分局新上3台浪潮NF8520服务器,做OA和网管服务器,后端用浪潮AS1200存储设备来保证数据的读写,同时,远程灾备中心用一台浪潮NF8520服务器连接浪潮存储AS1200来对主中心进行远程备份。浪潮AS1200具有很好的可扩展性,可以满足数据不断增长带来的对存储空间的需求;另外,AS1200提供IPSAN、FCSAN、NAS多种应用,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同时,AS1200具有持续数据保护CDP功能,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图 杭州地铁一号线信息化建设方案拓扑图

AS1200是浪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海量存储系统平台,具备NAS、IPSAN、FCSAN功能,融合多级数据保护功能。因此,在地铁信息化建设、存储网络架构和应用环境中,AS1200不仅能提供网络存储系统各项统一整合功能,同时还可以融合高级的持续数据保护功能,为数据的安全提供保障;并且AS1200与国内外竞争厂商同类档次产品相比,具有更好的高性价比,降低了用户的TCO。

客户收益:

安全、稳定、可靠 杭州地铁一号线信息化系统中数据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次宕机就有可能导致重大事故。浪潮AS1200存储系统具有优秀的稳定性及数据保护机制,为地铁信息化系统提供了最大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扩展性 AS12OO具有很好的扩展性,为未来容量的扩展,提供很好的基础,不用停机,不用中断业务系统,就可以迅速扩容。

远程容灾 AS1200支持远程容灾功能,它可以让两地之间的存储系统做到实时的数据同步,为未来用户在灾备中心做远程容灾奠定基础。

相关专题:

协会介绍